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门口享省级医疗服务 浙江省人民医院南浔院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8-08-08 17: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周新日)“医生,我前段时间胃胀,吃了东西就感觉堵住了。”8月8日一大早,南浔区南浔镇市民陆林妹早早就来到南浔区人民医院,因为省人民医院专家要来现场义诊。

  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潘文胜根据陆林妹之前的临床表现,经过仔细诊断,她患有轻度慢性浅表性胃炎,目前来看并无大碍。“如果不放心,再做个B超,到时候拿来给我看。”得知下个月潘医生还将来南浔,陆林妹激动地说:“潘医生的号平常很难挂,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看到名医了。”

  和陆林妹一样,义诊现场不少看病的市民直呼方便。以往,该区市民想要到省人民医院看病,不仅路上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医院后,挂号、就诊、交费、排队更要耗费不少时间。“有时候看专家,一天时间都不够。”陆林妹感概道。

  这些烦恼,都随着南浔区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的签约而烟消云散。当天浙江省人民医院南浔院区举行了揭牌仪式,今后两院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今年56岁的钱玉妹4年前检查出患有冠心病,一旦走路走得急就感觉喘不过气。现场,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大内科教研室主任王利宏诊断后,建议她去做一项平板运动试验检查。“过段时间,等这边设备齐全了,随时可以过来做。”王利宏说,南浔区人民医院已经在采购相关设备仪器,今后,他和他的团队不仅会在这里开展定期坐诊,还将为当地医生进行手术指导,开展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培训。

  南浔区人民医院院长毛建强介绍,今后省人民医院将以学科共建的形式,长期派遣12人以上医院管理和技术团队,指导并深度参与到科室管理、科研、技术、教学等工作,帮助南浔区人民医院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未来,双方将重点打造微创外科中心、心脑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肿瘤综合诊治中心四个医疗中心。同时,设立7个专家工作站并实施导师带教制度,培养一批技术骨干。

  “两家医院还将建立危重病人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和远程会诊机制。”毛院长表示,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提供的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标签:家门口 医疗 浙江省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