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住高层喝水安全吗?长兴对高层二次供水设施“体检”

发布时间:2018-08-08 10:17:20 来源: 湖州晚报 忻媛

  (原标题:家住高层的你喝的水安全吗?长兴对高层二次供水设施“大体检”)

  二次供水是目前高层住宅供水的唯一选择方式。高层二次供水的蓄水池有没有定期消毒?水质质量是否合格?夏日炎炎,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安全,让居民享有饮用水知情权,近日,长兴县卫生监督所冒着酷暑对该县高层二次供水设施进行了一次“大体检”。

  高楼住宅的大部分居民喝到的自来水,实际上是储存于水箱中的水。目前高层住宅建筑的二次供水设施备由储水箱、水泵及电控系统组成,一般设在楼顶或者地下室。

  此次,长兴县卫生监督所针对晨光社区、体育场社区等高层小区分别选取了5个点采集水样,对水的浑浊度、pH值、肉眼可见物、臭和味、色度、游离余氯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还是不错的,所有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检测的结果,已经在各个小区的宣传栏进行公示。

  不过在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小区物业公司没有按规定对储水池进行清洗消毒,也没有按规定进行巡查并记录,管水人员也没有健康合格证明。针对这些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均出具了意见书要求其进行整改。

  高层住宅供水依靠二次加压,可加压过程中的水质安全如何保障呢?据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介绍,按规定,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每半年至少对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并及时进行水质检测。在对二次供水储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的二日前,要对业主进行告知,事中接受监督,及时将清洗、消毒的情况向业主公示。同时,应当邀请居委会、业委会或业主代表作为监督人员。负责管水的人员,则均须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方能上岗。

  此外,物业公司应该在供水泵房蓄水池加盖加锁,加强日常巡查,并查阅水质检测和水箱清洗消毒等情况,确保居民用上卫生安全的水。

标签:安全 二次 供水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