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游九里红 逛桃林 品鲜桃 长见识

发布时间:2018-08-07 18: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唐宇铭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唐宇铭)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但这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激动的心情!因为今天是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带我们去九里红山庄采风的日子。

  顺着山路七弯八绕,我不禁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竟建在这样的僻静之处。谁曾想绕过几道弯后,眼前豁然开朗,“九里红山庄”五个鲜艳的大字映入眼帘,正所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农庄依水而建,房子整体以红色为主,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亮晶晶,银闪闪。湖里的小鱼静悄悄地卧在石头缝里,偶尔有一两条“侦察兵”从水里探出头来。岸边的柳树姑娘随着微风轻轻地甩着自己绿油油的长辫子,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原来,这里原本是一个矿区,后来土地复垦后荒废了,农庄老板石叔叔投资建起了现在的九里红山庄。如今农庄面积大约500亩,果蔬种植大约150亩,其中包括庚村阳桃、白凤桃、湖锦桃等多种湖州本土品种。

  为了让我们对桃子有更多的认识,农庄一大早去采摘了新鲜的湖锦桃让我们品尝,一个个饱满多汁,白里透红,别提味道有多鲜美啦!石叔叔还说,这个品种只有在九里红才能吃到,湖州市面上还没得卖呢!我们今天可有口福啦!

  这时,一位戴眼镜、和蔼可亲的叔叔笑眯眯地说道:“你们知道手里的桃子需要经过多少道门槛才能上老百姓的餐桌吗?”桃子不是摘下来就可以吃了吗?小记者们不禁炸开了锅,争相提问。原来这位叔叔是吴兴区农业局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的金检生站长,金叔叔向我们详细讲解说,所有农产品都需要经过无公害绿色食品检验等三道关卡才能进入市场。原来是这样,大家恍然大悟!

  “你们想不想去桃林看看桃子是怎样成熟的呀?”“我要去!”“我也要去!”……石叔叔的这个提议让我们兴奋雀跃,即使头顶烈日也兴致勃勃。

  “为什么这里的桃子都要套上小袋子啊?”又有人提出了问题。这是为了让桃子日照均匀,持续恒温,成熟后更甜!我们你一句,他一句地问个不停,石叔叔都耐心地一一回答!今天真是涨知识了,原来小小的桃子含有这么多玄机啊!

  指导老师: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沈小娟

标签:九里红 桃子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