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海内外创客南浔论剑 带着项目与企业寻求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18:16:54 来源: 浙江在线 张斌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斌)8月7日,南浔区首届人工智能和先进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海内外的24个专家团队带着创业项目对接南浔制造。

  今年5月,南浔区启动了“筑·梦南浔,创·享未来”首届人工智能和先进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分亚洲、北美、欧洲三个赛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创新选拔。据悉,此次大赛目的在于广泛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开赛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球各地141个人才项目报名,覆盖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与南浔当地产业结构高度匹配。

  “所有项目的团队带头人均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硕士以上学历,其中70%以上的项目团队带头人取得博士学历。”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以来,选拔赛遴选出的37个优秀项目经过远程项目路演、专家评审,24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海内外的24个创业项目集中亮相南浔区,分为人工智能和先进装备两个小组开展路演答辩,面向工业设备大数据驱动的Edge边缘计算和端云协同平台、高效能工业照明驱动芯片和模块研发及产业化等18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南浔区还在决赛现场设置了独立洽谈室,当地40家重点企业根据项目研究领域,零距离与入选项目负责人进行一对一洽谈交流,促进项目与全区企业之间的创新合作或投资合作。

  来自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创业者张永良此番带来了高效能工业照明驱动芯片和模块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当天,他便收获了旧馆镇招商办抛来的橄榄枝。“南浔有着很好的区位优势和人才招引政策。”张永良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当地政府、企业洽谈,寻求合作机会。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项目可获得最高25万元的项目奖励,还将被优先推荐申报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并有机会获得100万元至6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同时,本次创业大赛的所有参赛人才和项目都将进入南浔区的人才库中,与该区各个载体及企业进行对接。

标签:海内外 合作 南浔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