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喜讯!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8-08-05 14:5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李世超 徐坊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 徐坊)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2018年认定命名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全国共15家入选,安吉县申报的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成功获批入选,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园区。

  据悉,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以孝丰镇现有的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一期)为基础,同时囊括了规划建设中的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二期)。其中,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一期)用地面积3.35平方公里,现有竹制品加工、贸易、服务等企业264家,占总企业数的87%以上。竹加工企业中,拥有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3家,国家高新科技企业3家。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二期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将建设竹材高效加工制造园区、竹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会展研发功能区以及产城融合示范区等,规划产值预计150亿元以上。两期项目相互呼应,集聚优势明显。

规划图

  小编了解到,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一期)建立多年,目前,入驻企业已经达到饱和。若要再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必须要有新型产业园区的支撑。为此,孝丰镇积极谋划建设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二期),在竹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当下,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二期)将成为集竹产品研发、高新技术产业、文化旅游、产城融合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园区企业项目之吴昌硕纪念馆

  根据初步规划,竹产业科技创业园(二期)建成后,安吉县林业局将联手孝丰镇引进浙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入驻,为园区提供直供电、供气、供暖、制冷等配套,有效解决竹废料的处理问题。同时园区计划引进全国竹制品加工高科技企业,打造成为全国竹加工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二期已经完成概念性规划,启动区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已经通过审查。

  (据湖州日报、安吉新闻网等)

标签:安吉;竹产业;国家级;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