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因一道菜 这家民宿成了备受追捧的“餐馆”

发布时间:2018-08-05 07:14:29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叶诗蕾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在安吉这座卧虎藏龙的小县城,从来不缺好民宿和美食。本期《食城记》为大家寻访到一道藏在民宿里的美味——秘制豆腐丸子。

秘制豆腐丸子

  驱车来到安吉县灵峰街道横山坞村,与田园嘉乐比乐园一条马路之隔的小坡上,朝花夕舍民宿坐落于此。刚走进敞开的木栅门,民宿主的女儿叶姐就迎了出来。她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去年10月才开业的朝花夕舍民宿会成为一家备受追捧的“餐馆”。

店内装饰质朴却雅致

  “我们家最受欢迎的秘制豆腐丸子出自于我爸之手。”叶姐的父亲叶庆桢是金华兰溪人,那儿满城都是各类特色小吃,豆腐丸子就是其中之一。叶庆桢17岁就离开家乡到安吉工作并在此安了家,思乡时,他常常做家乡菜给家人和朋友品尝,从而练就了一手好厨艺。

店主 叶庆桢

  “盐卤豆腐、肉末、面粉,豆腐丸子所需的原料很简单。”准备好食材,叶庆桢拿起盐卤豆腐切掉四周的一层皮,“不去皮不易捣碎。豆腐越碎口感更好!”

豆腐丸子用到的食材

  随后,将瘦肉剁成肉沫倒入捣碎的豆腐中,但肉沫不宜多,只占5%的比例即可,否则会盖过主角豆腐的味道。然后再加盐、鲍鱼汁等调味料拌匀。

用手将调料和豆腐搅拌均匀

  取一团弄得很碎很细的豆腐与肉沫摊在手心,轻轻揉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

  然后放入面粉碗中,双手摇碗,使豆腐丸子在碗里轻轻地滚动,均匀地沾上面粉。秘制豆腐丸子成型后,沿锅壁放入烧开的水中煮,待汤圆浮起,取出放入小汤碗中。

豆腐丸子下锅煮之前要在面粉里滚几下

  “豆腐丸子做好后可做成汤,也可油炸或红烧,做法有多种。”叶庆桢用自家后山竹林里散养的土鸡和土猪肚一起熬制的鸡汤做成汤底后,浇淋淹没大半个豆腐丸子,最后放上香菜等辅料作为点缀。

勾芡汤汁

  用勺子小心剖开,豆腐的清香扑鼻而来,吃上一口,却又裹满了鸡汤的浓鲜。

就着汤汁吃丸子,鲜美无比!

  其实,在朝花夕舍,出名的不仅仅是秘制豆腐丸子,还有浸满汤汁带点甜味的私房素鸡,炖到酥烂的香辣牛腩土豆粉,裹满蜜糖的甜点金瓜蜜枣……

金瓜蜜枣

  叶姐说,他们没有菜单,但会根据食客报上的口味和标准进行搭配。民宿设有10人桌的3个大包厢,每天中午和晚上,基本都是满客,有时候人一多,连前台招待客人的茶室也会临时改成餐桌。

香辣牛腩土豆粉

  在叶姐的记忆中,有一群江苏的客人来安吉玩,在朋友的推荐下想来朝花夕舍吃晚餐,但是当天的包厢已定完。“他们说八点来吃都没事,只要能吃上,等再晚都愿意。”叶姐说,实在拒绝不了,最后将大厅的桌椅拼起来临时搭了一桌。像这样的食客在朝花夕舍还有很多,他们不计较就餐环境,只为尝到这里的美味。

煮在鱼汤里的豆腐丸子

  在叶爸爸看来,现在人们追求的美食,不仅仅是品尝和饱腹。食物超脱于自身变成了精神的慰藉,他就将思乡的味道揉进了菜品里,可品赏,可饱腹,也可暖心。

民宿内的田园风光

  其实除了吃,朝花夕舍本身也十分“神奇”。叶姐说,爸爸喜静,不喜大城市的喧嚣,所以在这开了朝花夕舍,整个民宿装修基本只用了原木、竹子、老石板、鹅卵石和茅草这些取自天然的材质,还原了爸妈年轻时生活的场景。对于未来,叶姐说,他们想将更多的重心放到民宿本身,打造成一家备受追捧的民宿。

  

标签:安吉 朝花夕舍 豆腐丸子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