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10:07:06 来源: 湖州日报 崔松云

  (原标题:湖州市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8月2日,湖州市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携手共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下午,湖州市和丽水市举行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马晓晖和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介绍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和市领导蔡旭昶、杨六顺、葛伟等参加。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和丽水市领导林亮、徐光文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马晓晖对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题中之义和重要内容。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总书记也曾寄予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殷切嘱托。近年来,通过山海协作,两地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开放之桥、发展之桥,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州将和丽水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求真务实、创新实干,促进两地优势产业做优做强、生态文明互学互鉴、发展平台共推共建、沟通对接常来常往,认真抓好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携手共创山海协作美好未来,共同谱写“八八战略”在两地实践的崭新篇章。

  胡海峰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州一直以来给予丽水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省委作出推动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战略部署,为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丽水将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充分发挥生态这个最大优势,进一步打开山区开放发展的空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希望两地加强协同配合,以创新合作为重点,突出共享导向,着力建好协作发展新平台,重点谋划建设“飞地”园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山海协作产业园,推动山海协作取得更大成果。相信在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下,通过两地“山”与“海”的呼应、“山”与“海”的协作,一定能够带来“山”与“海”的双赢,一定能看到“山高海阔”的灿烂前景。

  会上,湖州与丽水市签订“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合作协议;市旅发委与丽水市旅委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德清县与缙云县签订“村企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长兴县与庆元县签订助力消除“薄弱村”合作协议。

  在丽水期间,湖州市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绿谷信息产业园、松阳县松阴溪生态绿道和云上平田民宿综合体、丽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丽水市区“中闲”区域规划建设情况等。

  自去年7月,湖州、丽水两地签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框架协议以来,湖州在丽水的合作项目达到13个,帮助丽水实施群众增收和社会事业合作项目100个,企业投资合作项目28个。今年5月,选派了4名干部赴丽水挂职。

标签:湖州;丽水;考察;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