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一证通办”民生事项已达169项 实现率近50%

发布时间:2018-08-02 06:47:18 来源: 德清新闻 陈健 谭雅芯

  (原标题:“一证通办”民生事项已达169项,实现率49.56% 我县加快“一证通办”改革)

  “只要一张身份证,就把事情办妥了!”7月31日上午,市民蔡先生到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原先像这样的业务,除了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以外,还需携带其他证明材料,过程既繁琐又耗时,在得知该业务已实现“一证通办”后,蔡先生很快就把业务办好了。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德清县民生事项“一证通办”,该县着手对14个部门及8个国有垄断企业的民生事项进行再梳理,出台了《德清县民生事项汇总清单》,共计341项。像驾驶证补办这类已实现的“一证通办”事项达169项,“一证通办”实现率49.56%。

  什么是“一证通办”?准确地说,“一证通办”指公民个人仅凭居民身份证就可办理相关事项,不需要提供由政府机关产生的其他相关证明资料(需由个人在现场填写的申请表、承诺书等)。这种给办事材料“瘦身”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性。

  “减证”便民倒逼部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德清县以证照信息验证共享平台为支撑,破解了部门间的数据、信息联网共享的难题。根据部门需求反馈情况,全县还初步形成了证照需求清单和证照提供责任清单。

  “通过与人社、民政等多个数据来源部门及省数管中心的对接,将离休证明、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等证照信息添加至证照信息验证共享平台。”县跑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证照信息验证共享平台可提供12个部门的36个证照,例如个人户籍信息、不动产权证信息、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契税完税信息等。

  如今,证照信息验证共享平台已在不动产窗口、公积金中心、阜溪街道等地开展试点运行,共计查询证照信息3000余次。

  下一步,德清县将继续按照实现民生事项60%“一证通办”的工作目标,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德清;一证通办;民生;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