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刚刚,鸽子蛋大小的冰雹突降德清

发布时间:2018-07-26 16: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王艺潼)7月26日下午3点多,德清出现强对流天气,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突然,大雨夹杂着鸽子蛋大的冰雹倾盆而下,整个“冰雹雨”持续了大概2分钟。

  刚下的冰雹有鸽子蛋那么大

  大雨夹杂着冰雹

  朋友圈也炸了锅

  湖州市气象台2018年7月26日14时5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吴兴区和南浔区有短时强降雨和强雷电,并伴有7到8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冰雹,请注意防范。

  冰雹如何形成的呢?

  当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许许多多的水蒸气在一起,凝聚成云。此时相对湿度为100%,当遇到冷空气则液化,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核,形成雨滴(热带雨)或冰晶(中纬度雨);当气温降到一定程度时,空气的水汽过饱和,于是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气而没有凝结核,水蒸气就凝结成冰或雪,就是下雪了;如果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

  遭遇冰雹,该怎么办?

  1.寻找遮挡物

  突然遇到冰雹的袭击,一定要保持镇静,迅速寻找遮挡物。比如躲进室内、公交站牌下等,粗壮的大树下也可以暂时躲避。如果附近什么也没有,应该采取户外安全避险姿势:半蹲在地,双手抱头,全力保护头部、胸与腹部不受到袭击。如果随身携带有包、文件夹,可以临时放在头顶,使危害减少到最低。

  2.远离易碎品

  远离窗户、天窗等玻璃制品,因为冰雹会以某种特定角度降落,因此可能会砸碎玻璃,从而造成身体损伤。在野外,用物品或手臂保护头部,并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建筑物内。根据谚语“雹来顺风走,顶风就扭头”,下冰雹时,我们要顺风走,这样可以避免和冰雹的“正面冲突”。

  3.谨防触电

  躲避时要远离照明线路、高压电线和变压器,以防发生触电的严重后果。

  4.行车途中遇冰雹,冷静靠边即可

  如果你是在开车途中遭遇冰雹,不要着急,把车靠边停下。注意停靠车辆时,不要把车停在大树旁,或是有大型物体可能掉落的区域,以防砸到。最好把车停放到车库里,以免冰雹把挡风玻璃砸坏。虽然下冰雹时车内声响会很大,但不要着急下车,以防被砸伤。

  5.有余力则帮助他人

  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如小孩、盲人、老人时,快速冲过去帮助其躲避到安全地点。如果发现有人被砸伤,应立刻将其带入遮挡物下,进行相关急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标签:德清 冰雹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