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鹮鹮”“洋家乐”亮相 德清有了自己的旅游IP

发布时间:2018-07-26 15:48: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7月25日,在德清县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内,印有朱鹮卡通形象的帽子、T恤、手机壳、抱枕、毛绒玩具等吸引不少游客挑选购买。上周末,随着该景区内新开发的乐岛开园,代表德清旅游的吉祥物卡通形象——“鹮鹮”正式亮相。

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内,游客在选购“鹮鹮”系列文创产品。

  近几年,德清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发展高端、精致、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来德清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游客的消费需求也在持续攀升,但是游客来了往往不知道带点什么东西回去。”德清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游客想在德清旅游市场相中一件称心的纪念品,真有点难。

德清旅游吉祥物——“鹮鹮”的毛绒玩具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德清县农家乐、民宿共有650余家,床位8000余张,餐位21000席,上半年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8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5%,以洋家乐为代表的150家高端民宿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同比增加23.9%。

  去年5月,德清县文旅集团成立以后,就如何为游客提供更为多元的度假内容与旅游产品,打造具有德清文化符号的“伴手礼”进行了探讨,工作人员特地赴多地“取经”。

印有“鹮鹮”的帽子

  “我们先后去台湾学习了文旅产品的品牌化打造,又去看了北京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故宫日历’‘正大光明充电器’‘朝珠耳机’等文创产品,大家都认为好的文创产品本身自带讲述当地故事的属性。”该负责人说,因此,改变旅游产品“低小散”的现状,推出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IP文创产品、原生内容尤为重要。

印有“鹮鹮”的伞

  经过策划、品牌建设、自主设计、研发、批量生产等诸多环节,“洋家乐”品牌成为德清文创产品的品牌代名词,而德清作为“国宝”朱鹮的故乡,朱鹮被赋予卡通形象的亲和力后,成为代表当地旅游的吉祥物。

  竹扇、手工竹篮、莫干黄芽茶叶、莫干山的矿泉水、丝绸围巾等当地的土特产和特色商品贴上“洋家乐”的品牌标签后,广受消费者喜爱。截至目前,德清文旅集团已经开发并下线销售13个品类的文创产品。

“洋家乐”品牌丝巾。

  打造品牌的同时,也注重质量的把控。据介绍,“洋家乐”牌矿泉水采用的是莫干山海拔700米的自涌泉水,口感甘甜,今年5月起已进驻当地高端民宿和景区。

在当地景区售卖的“洋家乐”牌矿泉水。

  现在德清正在大力发展全域大旅游,全面升级旅游产品业态,这也将对延伸德清旅游产业链、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助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推动和带动作用。德清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德清将在充分把握市场的需求的前提下,把“洋家乐”的旅游IP做深做透、做出特色,以旅游业推动三次产业全面融合发展。

标签:德清 旅游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