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拓宽民意渠道 吴兴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18: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沈荣臻)“红丰四村的小公园已经建成30多年了,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在这里锻炼、休息。但是不少设施器材都老化损坏了,能不能尽快维修一下?”7月25日上午,吴兴区朝阳街道的朝阳礼堂里,72岁的施水英作为民情代表,在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一次会议现场发问。街道党工委委员虞志强听后当场表示,今年年底前肯定给居民们一个全新的文化生活广场。

议政会成员现场问政

  街道人大工委如何进一步拓宽民意渠道?今年以来,吴兴区在朝阳街道首次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会制度。当天到场的40名议政会成员中,既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也有来自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普通民意代表。

  “都市家园社区车辆乱停放阻塞交通怎么办?”“朝阳街道对于食品安全具体是怎么抓的?”“小区消防通道经常被堵,我建议小区里最好采用监控执法和党员志愿者义务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议政会成员现场抛出了6个身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朝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解答、解释。此外,议政会成员还书面提交了19个问题,朝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解决。

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

  “街道议政会架设起了群众与街道之间的沟通桥梁,更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创新探索。”吴兴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在朝阳街道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区推广街道议政会制度。

标签:街道议政会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