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保护绿水青山 长兴林城大学生做家乡水质的“监督眼”

发布时间:2018-07-23 18:03:08 来源: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建兰)7月20日,冒着高温,长兴县林城镇各行政村的12名在读大学生整装待发,开始了“青清行爱我家乡水”环保志愿活动。以大学生志愿者的监督角度,提升区域内环境整治水平。

  活动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林城镇水源保护地——周吴岕水库上游,从溪涧中提取水样标本。“与往年暑假期间待在家里闲着不同,这次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一双监督的眼睛看看家乡的绿水青山,为家乡的环境保护工作作一份贡献,我觉得很有意义。”被耀眼的眼光晒得满脸通红,但来自林城镇大云寺村、浙江大学大二学生张凯凡依然觉得很高兴。

  据介绍,大学生青年环保志愿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下旬。被选拨出的12名大学生将以实际居住地为参考,划分成四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片区。重点对小微水体河面有成片漂浮废弃物、病死动物;河道水体有异味,颜色异常;工业企业生产污水通过明沟、暗管、渗漏等方式直排;农户、餐饮店、生产经营场所污水随意排放等现象进行记录监督。除了采集各片区水样送环保所检测外,还将承担指导村民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创建推动等工作。

  “由大学生采集水源并进行检测,属社会自发监督的一种模式,是对政府工作的一种监督。我们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树立环境主人翁意识。”活动组织者,林城镇团委书记陈艺鸣说。据了解,为保证活动的公信力,林城镇纪委全程参与。

标签:长兴 监督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