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一出锅就被抢光 陈阿姨教你做老法红烧肉

发布时间:2018-07-22 11: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王艺潼)红烧肉堪称中华美食中的经典。色泽红亮,咬一口,满口肉香。这道美食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做法。

  《食城记》打听到湖城爱山街道龙庭社区的陈美莲有烧制老法红烧肉的独门秘籍:不用油,不放姜、蒜,只用最简单的几样调味品就能烧制出一盘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在今年年初龙庭社区举办的“品百家菜、尝百家味”厨艺大比拼中,她凭借红烧肉一举夺魁,现场没几分钟就被抢光。

  这周,《食城记》邀请到陈美莲,给我们现场露一手,教大家如何烧出一碗老法红烧肉。

陈阿姨的私房美食——红烧肉

  上等的食材是美食的精华所在。清晨五点多,陈美莲就已经早早地来到了菜市场,她要寻找那块最中意的五花肉。“选取肥瘦相间且皮薄肉紧的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大块备用。”陈阿姨说,五花肉切成大块,肉原本的香味才不会被调味料的味道所覆盖。

  陈阿姨特别强调,她烹饪红烧肉不放一滴油!只见她将切好的肉块直接放进热锅内煸炒,待到煸出水汽,肉变色后,空气中已经弥漫着一股浓厚的烤肉香。随后倒入少许料酒去肉腥,加入老抽翻炒,放入三大块冰糖。陈阿姨说,冰糖很关键,不仅调味,而且不再需要勾芡,还起到了拉丝和提亮的作用。

  “加水时,注意一定要用热水,而且用水量没过肉才可以,这样中间不用再加水,保持汤汁的原味。”陈阿姨将烧好的开水倒入锅内,传授着红烧肉口感酥软的诀窍。

  盖上锅盖,小火慢炖,“咕嘟咕嘟”,肉香就飘进了大家的鼻子里。一个小时后,一盘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的红烧肉就出锅啦。

陈美莲阿姨

  五花肉的表皮和瘦肉丝丝相连,表皮内的油脂早已被分解在锅内,只留得入口即化的顺滑口感,浸满汤汁精华的瘦肉一点都不干瘪,一口咬下去大大的满足。“好吃!”“真赞!”闻香赶来品尝的街坊们发出赞叹。

等到锅内汤汁烧干,红烧肉就能出锅了。

  有着这门独门手艺的陈阿姨并非餐饮专业出身。1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跟随湖城一位餐饮界的老师傅,学到了这门老法红烧肉的独特烧法。“选上等的食材,配简单的调味品,烧制出食材本身的味道,应该就是老法菜的特点之一吧。”陈阿姨笑着说,每次家里来客人,这道红烧肉都是保留菜,“要减肥的年轻人都会忍不住诱惑,吃光为止。”

标签:湖州 食城记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