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减压舒心有了专属场所!南浔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22 07:14:54 来源: 赵伟阳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赵伟阳)7月21日上午,南浔区300余名区管领导干部不仅聆听了浙江大学教授的心理健康讲座,还收获了一份惊喜:湖州市首个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启用,工作之余减压舒心有了专属场所 

  干部的心理健康,是高效工作、健康生活的重要前提。近年来,南浔区始终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在全力打造铁军队伍的同时,把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为此,该区依托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建立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旨在增强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自我调适能力,着力构建集教育、疏导、咨询、研究于一体的干部关心关爱平台。

  据了解,该中心设有说心室、静心室、悦心室、同心室四个功能室,内置按摩沙发、沙盘、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和智能体感互动宣泄系统等专业设施,并配备专业人员,常年对干部开放。中心主要提供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户外拓展等服务,让干部掌握一些保持身心健康、加强身心调整的方法,更好地调节自身状态,不断提升自我身心健康水平,达到终身受用的效果。

  为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该区聘请浙江大学教授担任中心顾问,从教育、卫生系统及高校等机构聘请心理辅导人员,组建“阳光心使”团,在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定期为干部提供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开展宣讲、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将建立“1+N”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机制,在区委组织部设立干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中心”,在区总工会设立干部“干部心理健康疗养中心”,在团区委设立“干部联谊中心”,在区妇联设立干部“婚姻家庭关系咨询中心”,在区文体局设立“干部文娱中心”。

  据南浔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各分中心将定期开展活动,并在主体班次培训课程中增设心理教育课程,推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针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干部和作用发挥欠佳的团队进行重点援助,制定具体化的操作应对干预方案。

标签:心理健康 关爱 设立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