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杀白禽能否放心吃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8-07-22 07:14:57 来源: 湖州晚报 施妍

  (原标题:杀白禽能否放心吃扫二维码便知)

  炎炎夏日,食品安全的问题格外牵动人心,尤其是我们从菜场里买回家的杀白禽,怎样保证都是安全的?近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药检院,在湖城望湖菜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你是从哪进的货,把凭证给我们看看? ”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随机从市场里选取了几家摊点进行抽检。

  在经过一个杀白禽摊点前,执法人员停下了脚步。只见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的执法人员拿出手机,对着绑在鸡脚上“脚环”二维码一扫,随即包括屠宰日期、保质期、检疫证号、地址电话等信息全部显示在手机上。“因夏季来临,天气炎热,从本月起,我们加强了对中心城区杀白禽净膛上市的规范管理,望湖农贸市场所有上市的杀白禽全都需要做到一证两标、净膛上市。 ”执法人员的一番解释,让周围正在买菜的市民频频点头。

  看到有些市民对这个“脚环”比较陌生,执法人员现场又当起了“科普员”:“在市场上购买杀白禽,先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该禽产品的所有信息都会清清楚楚地展示出来。另外,每个脚环上都印有独一无二的数字追溯码,这样即使禽产品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追溯。 ”

  活动现场,农产品农残检测区域很快被附近买菜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刚买的农产品,想测测究竟有没有农药、甲醛等超标残留物。

  “他们说只要20分钟,就可以告诉我,我买的牛肉、蔬菜到底有没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甲醛等有害的成分,这样心里就更放心了。 ”市民沈阿姨告诉记者,尽管天气有点热,但是为了这个“放心报告”,她还是愿意等候。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当天上午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中,共现场检测了22批次农产品,全部都是合格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市民对我们的活动比较欢迎。”活动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联合市药检院,陆续走进湖城各大农贸市场,对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开展现场快检并当场处理。

标签: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