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编织田园梦 他将自家老屋改造成松果花园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李世超)来到安吉上墅乡,时间就慢了下来。

  走在纵横交错的乡间小路上,潺潺的溪水静静流淌,阵阵微风吹来竹林的清凉,随处可见的鲜花绿植点缀着民居小院……玲珑雅致的乡村小景串联起村民宁静悠然的生活,也成为外地游客流连乡野风情的度假新选择。

  与其他依山傍水的民宿不同,“松果花园”就坐落在上墅村这片简单质朴的村落中。

复式餐厅的墙面上爬满了藤蔓

  站在路口远远望见一幢白色小洋楼,循着楼顶墙面上淡蓝色的“松果”两字前行,直到看见一座爬满藤蔓的庭院,“松果乐园”便到了。

  白衬衫、牛仔裤,再加上一副银边眼镜,民宿主人周烽看上去就像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一毕业就回到家乡创业了。”艺术设计专业出身的周烽一直有着开旅馆的梦想。2008年,他在安吉县城递铺开了全县第一家纯手工咖啡馆“北角咖啡”,而后又开了西餐厅“布拉格”。两家店都由他操刀设计,也为他积累了资金和运营经验。

  2014年,为了给餐厅寻找种植食材和香料的土地,同时方便照顾刚出生的女儿,他和妻子搬回了上墅村的父母家。

  因为常年在外求学工作,多年没有回老家居住的周烽觉得特别不适应:“没有柔软的床,没有24小时的热水,没有干干净净的地板,在这样清新美丽的自然环境下,住宿的基础设施却不尽人意。”而自家的小院、菜园由于疏于管理,几乎荒着,更让周烽觉得可惜。

  为了让女儿拥有美好的童年记忆,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周烽决定改建老家的房子,开民宿。

  他将爷爷留下的泥墙房和父亲建的砖瓦房重新设计装修,添置美式或法式的装饰品,还安装上地暖和中央空调,并重新打理了花园。

  他还租下不远处另一块空地和废弃的房子,改造成了复式餐厅和菜园。城里的西餐厅已经关停,但爱好烹饪的周烽在这里继续创造着美味。

  在对老房进行改建过程中,周烽和父母在观念上也遇到了一些冲突,但他马上站在父母的角度给出了解决方案。“我喜欢设计感更强烈一点的loft风,但对于真的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的确不是很实用。”于是,周烽将设计原则调整为舒适混搭,比如花园里引进的都是易成活好打理的花种,选用的家具也要颜值和实用兼备,而各种充满生活情趣的小物件也拉近了人和建筑的距离。“我希望无论是主人或客人,都能在这里体验到生活原本的样子。”

  经过一年的打造,2015年3月,这家自带精致庭院和野趣餐厅的民宿正式对外营业。富有文艺田园气息的“松果花园”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他们在假期逃离城市喧嚣,来到这里享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村生活。

  在“松果花园”的影响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动下,周围的村民们也纷纷改建老屋、提升农家乐。“相比外来投资客,本地村民虽然资金、资源有限,但他们扎根在这里,彼此间互相照顾,紧密相连。这种城里相对少见的情感是本地民宿业主的最大优势。”作为安吉县民宿协会副会长的周烽对民宿推广不遗余力,他定期开展设计、运营方面的培训班,指导有意向性的村民开民宿,努力让当地的民宿行业朝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乡舍崇尚的是美丽的大自然与自在悠闲的生活态度,还有人内心深处,对家乡的认同。”周烽说,希望有更多人能和他一样,在家乡的土壤上,编织出如诗如歌的理想生活。

  你想去这座隐藏在山林村落的“松果花园”感受花香馥郁的田园风情吗?本周《行旅图》将送出民宿“松果花园”的免费住宿一晚。

  参与方式: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在《他将自家老屋改造成“松果花园”,只为编织花香馥郁的田园梦(内附福利)》这篇文章下面留言,谈谈你对“松果花园”的期待和想象,即有机会获得本次福利。

  体验要求:试住后一周内需提交一份图文并茂的入住体验。

  民宿地址:安吉县上墅乡下四房自然村40号

标签:湖州 行旅图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