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行人叫苦还影响市容 湖城千余台空调外机“上挂”改造

发布时间:2018-07-19 07:14:22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中心城区千余台空调外机统一“上挂”改造

  夏日炎炎,气温持续走高,沿街店铺也纷纷打开空调。可是那些“席地而坐”的空调外机,却总让经过的市民感觉热浪逼人。从上月起,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了沿街店铺空调外机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台“席地而坐”的外机统一完成了“上挂”改造。

  近日上午,记者在田盛街看到,几名空调安装人员正和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泉中队的执法人员一起,对一家足浴店的四个空调外机进行整体上移。

  “以前每次经过这里的沿街店面时,腿部就会有热风吹过,我就纳闷为什么商家不把空调外机安得高一些呢?里头的人倒是凉快了,走在外头的人叫苦不迭。”附近居民李女士抱怨,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从一些商家的口中得到了答案。

  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因为是沿街门市,没有后院,也没有地方可以挂外机,所以只能放置在门口。而一家超市的老板则表示,空调挂架和额外的空调管子都是收费的,如果把外机放在地上,省事又省钱。

  记者注意到,这一带有不少沿街商铺都将空调外机放置在店铺门前的地面上,这些空调外机几乎都是直接挨着店铺墙壁安装在路上,有的空调外机还用铁栏围了起来。个别空调外机上还晾着拖把、抹布等物品,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对市容市貌造成了影响。

  “沿街空调外机如果摆放过低,不仅占用公共场地,空调和墙面的缝隙里也人容易藏污纳垢,影响市容环境。特别高温天里,空调外机排出的热气也容易让行人感觉不适,我们已接到过很多起与空调外机相关的投诉了。”龙泉中队执法人员杨光宇告诉记者,针对空调外机占道摆放的问题,从上月起,龙泉中队着手对辖区内占道空调外机统一进行整改,将其上移至离地2.2米以上的位置。

  记者从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空调外机集中整治工作目前已在中心城区全面铺开,包括南街、所前街、田盛街、白鱼潭路等路段在内,中心城区已有千余台空调外机完成了整治。

  “中心城区空调外机整体上移工作预计将在年内基本完成。”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对已有空调外机进行整治以外,新开店铺也将按照离地2.2米的要求安装空调外机。

标签:湖州 空调外机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