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东再添新中学 规划42个班的毘山中学选址这里

发布时间:2018-07-15 07:33:41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李世超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孟琳 李世超)日前,湖州市规划局发布了《湖州毘山中学(暂定名)工程项目规划选址批前公示》。项目位于湖州毘山考古遗址公园东侧,东为大升路,南为南横塘,西为现状水系,北为怡和家园,净用地面积48802㎡,规划42个班。

  大致位置

  该项目的设置完善了湖东片区教育设施配置,同时充分考虑邻近遗址公园的特殊位置,形成了传统历史和现代文化的连接点,促进了片区文化风貌的提升。毘山中学作为一个传统历史和现代文化的连接点,以聚落式山墙为文化符号,呼应毘山遗址公园。学校主入口即可望见毘山,凭借依山傍水的环境展示校园独特的文化气质。

  效果图

  建筑整体造型别具匠心,俯瞰校园形似一把传播文化乐符的琵琶,又似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万能钥匙。整体建筑风格为现代中式风格,形成趣味而诗意的书院环境的同时又呼应了城市的现代性和开放性。

  鸟瞰效果图

  毘山中学主要由三个功能区块构成,从北到南分别为教学功能为主的知行区,中央入口广场和图书阅读为主的公共区,以及南面田径场、篮球场、游泳池组成的活力区。

  北侧知行区的教室、食堂等功能性用房于主轴东西两侧分布排列,配合底层的局部架空,形成丰富而有趣的书院空间。中央公共区则形成开阔开放的入口空间,以体现校园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南侧活力区日间由校内师生使用,晚间通过南侧校门次入口开放给周边市民,增加周边市民业余健身活动场所。

  效果图

  另外,为了减少校门口交通拥堵现象,并缓解周边停车难等问题,学校充分利用田径场下空间,设置了近500个停车位,基本实现了人车分流。未来,这所42个班的特色中学建成后,将极大完善湖东区域教育基础设施,有效缓解湖东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现状,破解“入学难”的问题。

标签: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