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方位保驾护航 安吉扶贫茶苗有了“气象保姆”

发布时间:2018-07-14 07:28:53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原标题:安吉扶贫茶苗有了“气象保姆”) 

  近日,在安吉扶贫茶苗敲定捐赠地点之际,市县气象部门在浙江省气候中心的指导下,在白茶第一村黄杜村万亩白茶基地安装了一套茶叶气象监测站。该站的建立,为扶贫茶苗生长气候评价、气象灾害监测和评价、病虫害动态监测提供数据和科学依据,为安吉白茶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

  据介绍,气象监测站由茶叶长势实景观测系统和茶园立体小气候观测系统组成。其中,茶叶长势实景观测系统能高频次获取茶树的萌芽、展叶以及长势等生长信息,实时获取干旱、霜冻、病虫害等灾害信息。茶园立体小气候观测系统主要观测茶园内和茶叶气象条件,同时针对安吉白茶的特点,在常规观测要素的基础上,增加了太阳总辐射、日照时数、红外温度等特种观测要素,能敏感地捕捉对茶芽生长影响最大的各活动层的气象变化,显现了茶园立体小气候观测的特色。这样一来,监测站能够合理评估茶叶光合、光温生产潜力,为黄杜村扶贫苗捐赠目的地提供气候条件分析评估等更翔实的参考信息。

  据悉,黄杜村村民将1500万株“白叶一号”白茶苗,捐赠给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栽种,这些地方的气候、土壤条件较适宜白茶的生长。目前,茶苗已经扦插完毕,正在精心养护阶段,等到秋后就可以运往受捐地。市县气象部门将全力以赴为白茶生长、移栽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

标签:全方位 安吉 扶贫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