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仲夏夜赏萤火 这大概是莫干山最浪漫的民宿

发布时间:2018-07-13 18:3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裸心谷名声在外,俨然成了莫干山的一张名片。

萤火虫

  在它的不远处,有这样一家民宿,住过的人都给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大草坪、精致的夯土小屋、帅哥厨师、仲夏夜萤火虫……听了这些,你是否也有些心动?

  民宿主人鲍姐,因为怀念小时候外婆家的夯土房,想过心目中托斯塔纳的乡村生活,就在这桃园庐境打造起了民宿“在·云起琚”,取名自王维的诗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2014年云起琚正式对外营业。

大草坪

  穿过蜿蜒的小路,看到的是用绿植打造的拱门,花草散落在院子各处,在阳光和雨水中肆意生长,云起琚仿佛被装点成了一个“绿色王国”。再往里走,便是1000多平方米的大草坪,主人鲍姐在不远处迎了出来。

  “这可是个浪漫的地方,我们在这里见证了好多对新人的婚礼。”大草坪是鲍姐引以为傲的设计。这里是爱人告白的浪漫结婚地,也是亲子间温馨难忘的生日派对之所,是知音们的山间音乐会演奏地……

  石块铺成的小路将草坪分成了两块,左侧是半倚着山体而建的咖啡屋,巨大的落地窗让室内瞬间变得敞亮。阳光充足的午后,在这里静静待上一下午也不会觉得无聊。鲍姐说,冬日里,坐在窗边赏雪最惬意不过了。

咖啡厅

  走出咖啡屋,沿着左手边拾级而上,夯土小木屋错落别致。秋香色与海棠红相间的外墙,加上圆圆的伞状顶,远望过去,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蘑菇屋。每个房间,都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门,从里面向外望去,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云起、朝霞、松风、闻溪、映泉、竹韵,房间富有诗意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小屋内装修简单却吸人眼球,以原木为主材料,一张大床成了房间的主角。一切布置和设计都加入了主人的小心思。顶部独特的灯具,私家花园里现摘的花儿,摆台上别致的小物件,都是鲍姐精心挑选的。即使开业已久,追求完美的她仍不停对细节进行调整。

夯土房

  来到这里你最不能错过的便是云起琚的大厨Bruce的创意西餐。这位帅气的90后小伙是从法国山居过来的,曾在法国米其林餐厅受过高等培训。他会贴心地根据天气和客人的心情定制食谱,大部分的食材取自云起琚的有机农场,用深山里最原始的食材挑逗你的味蕾。

帅哥厨师做的西餐美食

  莫干山上流淌下的山泉水遍布在民宿的个个角落。沿着屋后的小路往里走,你会发现云起琚有更大的惊喜。民宿云田农场里的小西瓜正躺在清凉的山泉间冰镇,切开后,空气里都是凉丝丝的甜意。吃上一口,不禁想念起儿时,那个赤脚坐在阿婆家廊下抱着西瓜啃的夜晚。

浸在山泉中的小西瓜

  “开了民宿之后,如何让入住的客人享受夜晚的时光成了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于是,鲍姐从台湾请来了萤火虫专家团队,花费两年时间搭建起生态复育池和水森林氧吧,打造了一片萤火虫生态复育区。从适合萤火虫居住的生态环境构思,到实际动手搭建,鲍姐都投入了不少心血。每年夏天,云起琚都会举办赏萤活动。今夏,赏萤活动已开启,主人已在森林里搭建起赏萤木栈道,让你置身在梦幻的萤火精灵世界中。

  冰镇西瓜,晚风,萤火虫,森林音乐会……想必这个夏天,在云起琚你会有段难忘的记忆。

  想要入住别致的夯土小木屋,感受萤火虫的浪漫吗?《行旅图》送上免费试住一晚的机会。

夯土房中的布置

  参与方式:只需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在《仲夏夜赏萤火、大草坪上看恋人告白……这大概是莫干山最浪漫的民宿》这篇文章下面留言,谈谈你对民宿“云起琚”的期待,只要打动小编,即可获得免费试住机会。

  体验要求:试住后一周内需提交一份图文并茂的体验日志。

  民宿地址:德清县莫干山镇兰树坑村上下庄

  入住时间:需提前预定,限周一至周四(节假日除外)。

标签:湖州;莫干山;民宿;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