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方便又专业!湖州首个市级医疗康复分中心获患者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12 17:03: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吴兴区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患者正在挂号就诊。在二楼的康复医疗中心内,患者张兰江正在接受肘关节的术后康复治疗。而正在给他做按摩治疗的是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理疗师蒋医生,从医多年的他,手法娴熟,耐心细致。

张先生在接收肘关节术后康复治疗

  “我家就住在华丰小区,走过来五分多钟,非常方便。”张先生表示,自己上个月骑车时不慎摔倒造成肘关节骨折,术后留下了关节僵硬的后遗症,得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家门口设立了康复分中心后,直呼方便。

  今年6月中旬,吴兴区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第一人民医院携手,通过充分整合技术、人才、医疗、设备等资源,建立了全市首家市级医疗康复分中心。该中心占地200平米,分为针灸理疗区、牵引推拿区、康复训练区和中药熏蒸治疗区四个区域,将现代康复技术与临床医学、传统医学、康复工程学紧密结合,旨在为患者提供专业、低成本、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康复中心内配套设施齐全

  “你刚刚的手法不标准,这样有可能会加重患者肌肉的酸痛度。”在针灸理疗区,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孙琦正一边为患者朱晓燕做拔罐按摩,一边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孙琦告诉记者,建立康复分中心,是进一步深化医疗“双下沉、两提升”的有力举措,依托市级综合性医院优势资源,为患者带来实惠。

  据了解,康复中心以骨关节疾病康复、中风偏瘫病人恢复为主,每天上午有三名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业医生到分中心坐诊,提供治疗服务,并通过传帮带,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

孙琦通过传帮带,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

  “我颈椎痛是十几年的老毛病了,之前就是请孙医生帮我看的,现在我不用去大医院排队,骑电瓶车过来10分钟就到了,享受到的还是市级医院的专业治疗,对我们来真是好事。”朱晓燕止不住为这项新举措点赞。

  环渚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旭红告诉记者,中心覆盖区域内老年人占比高,对康复治疗需求旺盛,市级医院康复分中心的建立能够大大缓解患者到大医院就医难的尴尬,且医保报销比例更高。“在我们基层就诊,门诊报销比例为55%,住院为85%,且治疗单项收费也相对较低。”吴旭红说,截至目前,康复中心每天为近20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标签:湖州;医疗康复中心;吴兴区;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