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长兴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7-10 05: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辉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辉)近年来,长兴连续将改善空气质量纳入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长兴将“蓝天保卫战”纳入“双提十攻坚”行动中,并制定下发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全力开展治气攻坚,不断筑牢生态屏障。

  推进“散乱污”加工生产企业的整治一直是长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一环。在位于小浦镇的浙江汇达塑业有限公司厂房外,今年5月投入使用的废气处理设备正在有序运行。通过喷淋、机械固粒、静电吸附、光氧催化等多道工序后,能够有效处理塑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苯乙烯等有害气体,实现达标排放,并且大大改善了车间环境。“现在好多了,以前走到厂门口就能闻到一股味道,现在到车间里味道都很淡了,而且看不到什么油烟。”对于现在的作业环境,工人葛爱芳很是满意。

  今年3月份,随着全县启动废塑料行业的集中整治,汇达塑业投资近千万元引进新的环保设备,并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有效改善了车间扬尘以及生产废气的处理排放问题,成为全县第一批完成环保整治的企业。接下来,企业还计划每年拿出100万元,对所有的环保设备进行不断优化和改造,确保生产废气全部处理到位。

  不仅是废塑料行业,今年以来长兴还对废丝、大理石、琉璃瓦等“散乱污”加工生产企业开展细分整治。截至目前,已经关停取缔各类企业182家。与此同时,围绕扬尘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船舶码头管理、农业农村废气整治、烟花爆竹“双禁”等内容,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攻坚。今年上半年,全县PM2.5均值浓度47μg/m3(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1%。

  “今年我们摸排出了1700个涉气点源清单,对每个污染源都明确领导、单位、治理时间、完成的时间节点,做到‘一家单位一张清单’,把压力传导到每个乡镇、每个部门、每个人,做到共治、共享。”县环保局污染防治科副科长杜彦磊介绍说。

  在大力推进涉气污染源治理的同时,长兴进一步加大对大气环境的监测力度。在县气象局内,今年投资新建的清新空气监测站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行,来自县环保局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其运行情况。据了解,长兴去年已实现乡镇(街道、园区)小型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全覆盖,并对PM2.5和臭氧等指标开展监测。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投入270余万元建设了4座清新空气监测站,主要对负氧离子进行实时在线监测,预计8月份可以对外发布数据。

  长兴县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邹彪表示,通过监测站的数据发布,市民可以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长兴的空气清新指数。同时,环保部门也可以通过分析数据,对下一步的治气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接下来,长兴将继续主攻内因,努力削减本地源排放。通过大力实施治气攻坚行动,有效开展涉气点源整治,持续推进治气工作。“长远来看,要根本改善空气质量,还需进一步优化长兴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杜彦磊表示,长兴将重点加大对水泥、平板玻璃、化纤、工业炉窑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的整治,进一步压缩煤炭消耗,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源,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标签:长兴;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