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用好本土公民道德文化 全国首家德文化学院在德清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8 17:40:45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徐敏曙

  原标题:用好用活本土公民道德文化德清“德文化”传递文明正能量

7月7日,在德清县举行的首届德文化节上,徐煜岑等十佳“有德小子”首次亮相,并由马福建等德清草根道德模范为其颁奖,正式成为文明德清的“代言人”。

“前期从全县5万多名中小学生中挑选产生百名‘有德小子’,这是一群品学兼优、勤劳朴实、热心公益的孩子形象。他们会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自身的优点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让道德文化潜移默化地深入学校、家庭以及全社会,植根于每个人心中。”德清县文明办主任陈磊说。“有德小子”是德清以孟郊《游子吟》中离家求学的小书童为原型,精心设计网络卡通人物,它展示的是品学兼优、勤劳朴实、热心公益的孩子形象。此次评选出的百名“有德小子”,会穿梭在大街小巷,奔走于企业社区,或是引导路人有序出行,或是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参与德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有德小子”还会穿戴统一的服装和标识,在各种场合代表德清形象,展示德清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

  当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德清积极培养时代新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等社会发展各方面。

  作为德清首届德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德清全国首家德文化学院在当天挂牌成立,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被聘为德文化学院名誉院长,郭夏娟、李天琼等成为德文化学院的首批客座教授。这是继全国首个公民道德教育馆之后,德清全面展示公民道德建设先进经验、丰硕成果的全新窗口,也是德清公民道德内涵的创新与丰富。

  前有“德清嫂”、民间设奖奖百姓、文明德清“十八礼”,而今再添德文化学院、“有德小子”。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德清公民道德建设的内涵不断得到充实和丰富。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亦平表示,道德文化建设要始终保持与社会、与时代相适应。不论是德文化学院还是“有德小子”,都是新时期德清公民道德文化的创新和延伸。德清将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对这些典型人物、特色品牌的塑造,激发德清市民道德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德清公民道德正能量深入人心。

标签:德清 德文化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