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对接大上海!南浔两年供沪农产品45.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7-07 11: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车海芬、姚佳

  (原标题:对接大上海!南浔两年供沪农产品45.7亿元)

  近日,满载着龙虾、草鱼、黑鱼等半成品的卡车,从湖州南浔新雅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驶出,直奔上海。

  “到了上海的餐饮店后,只需要简单加工,就能直接上桌了。”“新雅”负责人都勤学表示,目前公司向上海西贝天然派食品有限公司等25家上海单位配送半成品,年供货量达6500多吨,销售额超1亿元。

  农产品对接大上海,做上海的“菜篮子”。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南浔区农业以精品化路线,加快了融入上海的步伐。2016至2017年,全区销往上海粮油近2.2万吨、蔬菜超2.8万吨、淡水鱼类2.6万多吨,供沪农产品金额达到45.7亿元。

  南浔农业融入上海可圈可点。6月23日,由区政府主办的全区生态水产品推介会暨“忆水乡、品浔味”沪浔农商洽谈会在上海南新雅大酒店举行。来自湖州南浔千金永根生态渔业专业合作社、湖州天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鱼制品亮相上海,受到了上海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鲜活的跑道鱼、真空包装的半成品、切片成型的鱼肚……在推介水产品的同时,南浔区举行了农产品区域品牌“南浔知味”及跑道鱼品牌发布会,向参加洽谈会的20多家上海餐饮烹饪企业介绍南浔渔业的发展情况。

  对于南浔农业企业加入上海的热情,上海餐饮烹饪协会老会长沈思明表示很欢迎。他说,上海市民希望吃到新鲜的蔬果及鱼肉制品,南浔企业的种养殖方式一直走在绿色生态的道路上,两者不谋而合,对于南浔农产品深耕上海市场他也充满信心。

  农产品供沪,品质是关键。为此,南浔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业基础,构建以城市消费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农业转型步伐,全力构建技术先进、安全健康、供给充足的现代农产养殖、加工体系,进一步巩固南浔作为上海的“鱼篓子”“菜篮子”“肉盘子”的重要地位,为全区农产品集中供沪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南浔 农产品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