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他为妻子包下一片山林 复刻出童话中的“绿山墙”

发布时间:2018-07-06 17: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朱彦超)大乐之野民宿早已名声在外,从最早莫干山的碧坞、小镇姑娘,再到绿山墙、余山岛、胡陈粮仓。

大乐之野·绿山墙位于安吉县杭垓镇和村村。通讯员 唐徐国 摄

  作为大乐之野走出莫干山的第一家民宿,有着童话般名字的“绿山墙”,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大乐之野·绿山墙坐落于安吉县杭垓镇的竹海里,连绵着“几”字型的溪流,穿梭着流入茶田。

  “绿山墙”的名字来源于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马利创作的童话小说——《绿山墙的安妮》,这是房屋业主夫人最喜欢的书。如果恰好你也读过这本书,你会看到书中的野趣在这里被还原。

  早在2013年,业主丁根明就手绘了绿山墙的草图。那是一片鲜花盛开的山谷,溪流蜿蜒,绿荫如盖,还有一幢小小的房子,藤蔓爬上了山墙,半遮了窗棂。自上海同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他一直在做房地产开发工作,为妻子建一座绿山墙一般的梦幻农舍,是他当年许下的承诺。

  最终,丁根明把绿山墙选在了安吉杭垓镇和村,这里是他的家乡,满山的板栗林承载着他年少时的记忆,风景像极了《绿山墙的安妮》里那个僻静而美丽的小山村。

雨后一开窗一出门就是天然氧吧。

  2016年,丁根明租下了90多亩的山林。彼时,高端民宿正逐渐兴起。何不把绿山墙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困于城市里的人到安吉的青山绿水间感受这份美妙与宁静,了解安妮身上绽放的爱与梦想的花朵。于是,绿山墙从一间农舍扩大成了一座庄园。

绿山墙在群山包围中,周边茶山连绵。

  溪流蜿蜒而过,一面是竹海,一面是茶田,绿山墙就位于正中的山丘之中。

  绿山墙一共有四幢楼,分别以“木香”“核桃”“板栗”“松果”命名,充满山间野趣。

山上3幢建筑以“松果“”板栗“等果实命名。

  位于山脚的“木香”是一幢以纯白为主色调的现代建筑,也是绿山墙的主楼。楼内除了7间客房,还有一个主要的公共交流空间。住客可以在“野有食”餐厅品尝最地道的本地风味,土鸡煲、笋干老鸭煲、赋石水库的活鱼等,也可以在“野有咖”喝一杯手冲耶加雪菲,小憩片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能结合当地的特产,调出四季特饮,比如,在板栗上市的时节,咖啡师能为住客调出一杯特制的板栗咖啡,让乡野的气息弥漫在咖啡里。

在野有咖可品尝到以当地特产为材料的调制的四季特饮。通讯员 唐徐国 摄

  沿着小坡缓步上山,可以看见三幢夯土黄泥墙的房子,像极了童话中的房子。

3幢黄泥夯土墙的房子外观像童话中的小屋。

  房子周边是成片的板栗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一颗颗毛茸茸的板栗挂在枝头。此外,还有枇杷、凌霄、爬山虎、红枫、芭蕉、柿子树、茶树、榉树、罗汉松等当地200多种植物。凭窗而望,远方的山谷里,还有一整片黄苦竹园。傍晚时分,成群的白鹭飞来栖息在溪流水面,这里俨然成了现实版的“绿山墙”。

房屋外紧邻一片黄苦竹海。通讯员 唐徐国 摄

  这三幢小楼分别有5至7间客房,一楼均有大面积的公共客厅、餐厅和厨房,很适合包栋。清新的白墙、原木家具、纸灯,客房是日式简约风格。墙上挂着的安吉本地蒲扇和竹制鞋拔,既是实用物件也是一道装饰。

大乐之野·绿山墙的公共空间宽阔。

  大床直面大竹海,每间客房都有小院或观景露台,山里空气清新,若正好赶上下雨,山间云雾氤氲,一开窗一出门就是天然氧吧。楼下还设有360度全风景的无边泳池,池边五颜六色的格桑花在风中摇曳,游完泳抬头还能撞上即将成熟的黄花梨。

无边泳池 通讯员 唐徐国 摄

  “在大乐之野的品牌加持下,服务自然不在话下。”主理人李伟伟介绍,绿山墙采用的是管家式服务,这里汇集了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90后”管家,住客从入住前一天起就能享受到管家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大乐之野·绿之墙年轻的管家团队。通讯员 唐徐国 摄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安妮。在这纷繁喧嚣的世界里,绿山墙用明快的鲜艳,妆点了这座山,也妆点了每个人心中的山居生活。

  想去绿山墙,感受一下这鲜花与果林、河流与山谷的美妙世界吗?本周《行旅图》将送出大乐之野·绿山墙民宿木香大床房免费试住一晚的福利。

房间内设计风格简单明快。通讯员 唐徐国 摄

  参与方式: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在《他为妻子包下一片山林,复刻出童话中的“绿山墙”(内附福利)》下方留言,谈谈你心目中的“绿山墙”以及对大乐之野的看法和期待,打动小编即有机会获得本次福利。

  入住时间:2018年9月以后每周日至周四任选一天,节假日除外。

  体验要求:试住后一周内需提交一份图文并茂的入住体验日志。

  地址:安吉县杭垓镇和村村

标签:行旅图 民宿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