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一号”卫星空中遥看世界杯场馆

发布时间:2018-07-06 07:1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晓燕)这个月什么最火?当然是世界杯!你知道吗?当我们在看电视直播的时候,“德清一号”卫星则在太空中遥看世界杯场馆。

  萨马拉竞技场

  俄罗斯伏尔加河左岸的萨马拉竞技场,就像是一个银色的太阳盾牌,兼具了传统的外观与超高科技感的材质。

  卢日尼基体育场

  坐落在莫斯科河畔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是本届世界杯的主会场。让球迷们期待的世界杯决赛,就将于北京时间7月15日23:00点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

  日前,浙江长光卫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德清一号”卫星最新数据,包括凝视视频、夜光成像、推扫成像等多种模式的影像资料。除了俄罗斯世界杯场馆,首批关于德清地信小镇的影像数据也正式亮相。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凝视视频、夜光成像功能,此次都进行了充分展示。

“德清一号”拍摄到的德清地信小镇影像数据

  “五个多月来,‘德清一号’卫星已成像912次,产品的分辨率为0.92米,属于亚米级对地观测遥感数据。”浙江长光卫星项目总监王涛介绍,自1月19日发射升空以来,截至目前,“德清一号”卫星已累计绕地球飞行2507圈,完成了所有的在轨测试,各项数据指标均已达到行业服务标准,具备了商业服务能力。

  这些卫星数据在德清的应用服务也在加快推进中。“德清版的遥感应用平台正在开发,预计本月中旬完成,下个月具备投入使用条件。”王涛说,届时“德清一号”数据将发布在平台之上,通过网络为政府、各行业部门、各遥感应用企业及个人提供不同的遥感数据及应用服务。

  【浙江新闻+】

  “德清一号”又称吉林一号视频07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也是我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遥感卫星。

  1月19日12时12分,“德清一号”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提供遥感应用服务,为德清打造国际一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地理信息产业高地提供支持,并借此扩大今年11月将在德清召开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全球影响力。

标签:德清一号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