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走古桥议蚕事 在世界丝绸之源潞村回味乡愁

发布时间:2018-07-05 11:13:0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原标题:潞村古村“瞄准”省级旅游度假区

  这几天,吴兴区八里店镇路村村的潞村古村多了一处文旅新阵地。村民慎潺华在村里开出了一间“微书房”,简约的装饰、古朴的桌椅、丰富的书籍,让原本少人问津的小空间一下子多了人气。“取名微书房,是为了纪念钱山漾遗址发现者慎微之。”慎潺华说,“我们潞村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旅游业也起步了,我想让游客有个歇歇脚、听故事的地方。”

  虽然处于试营业,但已有不少游客来“微书房”做客,他们或坐在角落阅读,享受古村的一份宁静,或聚在一起喝着咖啡,谈论着发生在古村的养蚕故事……潞村人为文化旅游产业落地的这份努力,由此可见一斑。让当地人感到更高兴的是,旅游振兴乡村的战略实施在古村有了新进展。

  从区旅发委获悉,该区已启动以潞村为核心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该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初步规划,该度假区在八里店镇境内,共有35平方公里,包括潞村古村、丝绸小镇和八里店南片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等,将发展“旅游+”模式,结合当地“世界丝绸之源”和现代农业等文化和农业资源,打造农俗文化的新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探访蚕桑足迹·寻找丝绸之源”——吴兴丝绸文化旅游节将在潞村拉开帷幕,古村民俗旅游和亲子研学旅游活动将揭开面纱。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这几天村里都在忙活着旅游节的准备。茧圆、桑叶茶、桑果酒和有关丝绸蚕桑食品将在村里展出,刺绣表演、绫绢丝绸手工等丝绸文创活动将走上秀台,养蚕、缫丝、织造、染整甚至是剥棉兜等丝绸制作工艺也都会在潞村成为旅游风景。

潞村古桥

  区旅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兴丝绸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为当地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开好头。“潞村在丝绸文化的地位毋庸置疑,这里是‘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所在地。一直以来,我们都在为做活这份资源而努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的启动让当地文化旅游发展有了一份全域性的谋略。”该负责人说。

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

  

标签:吴兴 潞村 旅游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