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桃子大比拼!吴兴区首届鲜桃大会在妙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1 16:1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你知道吴兴区哪里的桃子品质最好?7月1日上午,在湖州原乡小镇景区举办的吴兴区首届鲜桃大会上,该区14家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的桃子就比拼了一回,最后来自湖州妙西锦丰家庭农场的“黄玫瑰”黄桃和湖州九里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白凤”水蜜桃脱颖而出,分获黄桃类金奖和水蜜桃类金奖。

  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吴兴鲜桃大会由吴兴区人民政府、湖州市农业局主办。由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5人评审小组,依据光洁度、果型是否端正、色泽情况等外观品质以及含糖量、芳香度、口感、硬脆等内在品质进行打分,选出黄桃类、水蜜桃类金奖各1个,银奖各2个。

  现场颁奖

  “能获得这个金奖我们很开心,让我对种桃子发展桃产业越来越有信心。”刚刚捧回水蜜桃金奖的湖州九里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晓龙开心地说,“接下去我们会把更多更好的绿色农产品带给大家,把桃产业做大做强。”

  各类鲜桃等候专家的评审。

  “举办鲜桃大会,是吴兴区重视现代农业、进一步做大、做精、做强桃产业,提升品牌农业健康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吴兴区农林发展局副局长陈水华告诉记者。吴兴区桃栽培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区以浙江大学为技术支撑,大力发展黄桃产业,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创新栽培模式,加强三产融合,走出了一条优质高产高效的绿色发展之路。妙西镇作为吴兴区最大的黄桃产区,目前共有5000亩桃园,其中黄桃的占比达到了95%以上。大规模的专业种桃农户达到了9家。其中湖州四锦果蔬专业合作社是浙北地区最大的黄桃种植基地之一,种植面积高达418亩,年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带动周边农户100多家。

  大会现场,四锦果蔬专业合作社还被授予黄桃科研示范基地,原乡假日小镇实业有限公司及四锦果蔬专业合作社被授予湖州市黄桃营销示范中心。

标签:鲜桃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