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历时一年采访老兵 师院大学生编纂《红色典藏》献礼七一

发布时间:2018-06-29 19:22: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谈铮渭 姚芯茹)“出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对于过去的了解更多是通过参观博物馆或是观看影视剧获取的,面对面采访慰问老兵让我更近距离地了解历史,他们一次次死里逃生,但从不说辛苦,因为与战友并肩作战是别样的‘浪漫’;他们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么高尚,因为自己的价值与使命就在于此,要用血肉之躯守卫祖国疆土安宁。”湖州师院文学院学生党员张沐华说。6月29日,她刚刚参加了该学院举办的《红色典藏》首发仪式。《红色典藏》是湖州师院文学院与中共湖州市委老干部局合作的成果,由文学院学生党员采写编纂,张沐华是参与者之一。

  《红色典藏》

  自2017年5月份起,湖州师院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红色典藏—寻访湖州市亲历解放战争老兵行动”。学生党员们通过深入采访,历时一年多,用自己的笔记录下了湖州市区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的烽火人生。书中共记录了34位英雄老兵,他们平均年龄89.65岁,最大的97岁,最小的85岁。他们有的经历过淮海、渡江等战役,有的是上前线同敌人拼杀过多次的冲锋战士,有的是战地上救死扶伤的部队卫生员或者默默无闻的党的地下工作者。书中一幅幅厚重斑驳的老照片、一枚枚历久弥新的军功章、一段段枪林弹雨的战场回忆、一句句直击人心的生死感悟,把读者带回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给大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第一手史料。

  在首发仪式上,沙画将各位老兵曾经浴血奋战的画面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随后,由英雄老兵以及与会嘉宾给学生党员进行现场授书。全体与会师生党员在老兵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整合地方红色资源,形成调研报告和教育读本,把地方红色资源转化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现实资源。在学习教育中突出党建引领和专业提升的相互结合、相互促进,让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

标签:七一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