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每月晾晒工作进展 南浔纪检干部“揭榜”领办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07:20:13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立军令状每月晾晒挂钩考核南浔纪检干部“揭榜”领办重点工作

  进入盛夏,南浔区石淙镇花园湾村吴家埭内港河道边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村民闲聊散步,建设好的护岸不仅整洁安全很多,增添的苗木也让人驻足。看着建成后的护岸深受村民喜欢,村廉情监督员顾子江很开心。作为村民,他尽责监督好每一项村级工程,让工程受惠于民。

  目前,南浔区221个行政村均已建立廉情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农村党员、退休村干部、企业家、普通村民的监督作用。同时,各村因地制宜开展了健全规范化制度体系、创建廉情工作室、打造清廉文化景观、建设村级“三务”公开平台等,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自今年3月正式出台《关于建设清廉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后,短短3个月时间,清廉乡村建设已给南浔水乡带去习习清风。“自从认领了‘清廉乡村’这项重点工作后,我们以清廉乡村建设为重点开展专项调研,先后走访5个镇(开发区)、22个行政村、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22次,基本摸清清廉乡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并形成助力清廉乡村建设的管用做法和下一步思路。”南浔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宋新良说。

  为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南浔区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系统实施“五力提升工程”。“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提升是开展工作的基石,今年我们改变以往摊派重点工作的方式,而是每个科室根据实际情况认领,每一项重点工作都立军令状,责任到人绝不含糊。”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不是简单布置任务,而是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揭榜”重点工作,破难攻坚,每月晾晒工作进展,形成竞争机制,并与年度考核挂钩。

  自实行重点项目“揭榜”认领以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形成良好态势。区纪委监委干部室领办了派驻机构立项监督项目,按照“一组一年两主题”的要求,确定监督项目17个,截至上月,全区派驻机构已启动立项监督项目9个、开展各类监督检查93次、发现问题79个、上报问题线索2条、提醒谈话7人次、通报批评14人次、下发整改建议书6份、提出意见建议60条、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完善制度34项。

  南浔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石淙镇纪委、千金镇纪委积极领办“三重一大”痕迹化管理项目,目前已根据经验出台《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化管理办法》,细化22种适用情形,规范决策程序,推动集体决策痕迹化管理在区级各部门、镇(开发区)和国企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并向基层行政村和社区延伸,为责任倒查提供了依据,扎紧了权力运行的笼子。

标签:南浔 纪委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