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师院研究生获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6-13 17:29: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6月13日,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在湖州举行颁奖仪式,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李鹏程等3位中国青年核物理学者获奖。该奖项对于促进亚洲地区青年核物理工作者的成长、推动亚洲及我国核物理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湖师院研究生李鹏程(左三)获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

  据悉,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是由亚洲核物理联合会设立,目的是为亚洲核物理界的年青学者提供展示自己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平台,把更多的年青人推向国际核物理的舞台。该奖项一般在国际较为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上颁发,本次是在湖州举行的重离子核反应中的原子核动力学国际研讨会上颁发,也是该奖项首次在中国颁发。

  今年,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16位核物理青年学子提交报告参与评选,经过专家评审,该奖项最终评选出三位获奖者,分别为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院的张正桥、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张乃波和湖州师范学院的李鹏程。

  1992年出生的李鹏程是兰州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共同培养的研究生,师从湖师院博士生导师、钱江学者李庆峰教授。李鹏程已从事3年多核物理学的研究,在美国、中国物理学期刊发表过两篇论文,此次李鹏程获奖的报告为《费米能区重离子碰撞中核子-核子散射截面的介质修正对集体流和核阻止的影响》,为基础性的核能研究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方向。

标签:湖师院;青年科学家将;亚洲;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