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辣爽!爱唱歌的甜妹子把正宗湘菜带到湖州

发布时间:2018-06-10 14:34: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叶诗蕾)在湖州,如果想要吃正宗的川菜,身边的吃货小伙伴马上会奉上一长串店名单。但是,如果你想吃顿正宗的湘菜,位于德清县舞阳街1273号的“湘辣小厨——梅姨的私房菜”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湘菜在中国八大菜系里独树一帜。和川菜的麻辣味不同,湘菜除了辣还有很多迷人的滋味。和湖南人的性格一样,绵时,百转绕指柔;刚时,热辣鲜香;醇时,回味悠长。

  老板娘梅姨原名何红梅,一个水灵的湘妹子,来自湖南怀化,是侗族人。三湘四水把她的皮肤养得特别白嫩,个子不高,身形娇小,但传承着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因为性格直爽又仗义,朋友们送了她“梅姨”的称呼。

湘妹子“梅姨”

  梅姨独立而时髦。2005年,因为来看望朋友,她第一次来到德清,原以为是再普通不过的一趟旅游,没想到竟邂逅了一段爱情。率性的梅姨辞去了原本中学音乐老师的工作,在德清扎下了根,成了德清当地一家幼儿园的老师。

  梅姨爱唱歌,在她的老家,老老小小全爱唱歌。酒桌上,外婆会唱起祝酒歌,村口的风雨桥上常听到两岸的村民在对歌。梅姨会唱歌,她学的是声乐专业。2013年,辞去幼儿园工作的梅姨,经常出现在德清县各种大小晚会上,压轴独唱表演。

从小就是唱歌、主持担当的梅姨曾活跃在县内各种文艺演出上

  但是,个性率真的她还是想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开湖南菜馆,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一个湖南妹子的情怀,也想让德清的朋友尝到我家乡的口味。”她笑言:“下的决心可大了!”

店内环境

  她开始着手餐馆的一切准备,从设计、装修、买家具装饰品,色调搭配,全由她一手包揽。梅姨说她传递的不仅是一道菜的味道,更想把它当成是自己这些年在德清的一次新感悟。

店内辣酱都由梅姨和家人熬制而成

  她高薪从老家请来了大厨,把父母接过来在店里帮忙,不少食材都是从湖南“远道而来”,像干辣椒、酱油、豆豉等佐料就有16种。

  农家小炒肉、农家小炒鸡、潇湘臭鳜鱼、爆炒蕨粑……一道道看似朴实无华的菜,实则有最低调的秘密。“像农家小炒肉,选用上好的肥瘦相间五花肉,辣椒则是来自湖南。吃掉一半菜,这时加入蒸好的大米饭,将米饭、辣椒与汤汁充分混合,保证每一粒米都沾上汤汁,有着辣椒的清香,也有肉的软嫩。”梅姨说这道菜也成为很多食客的心头好,每天高居点菜前几位。

农家小炒肉

  湘菜就是各种下饭,所以湘辣小厨的米饭消耗量要比其他餐馆多得多。一道道红红火火的菜式,就着梅姨为你精心打造的绿色清凉用餐环境,既接地气,又有着都市食客追求的“小清新”。当满满一碗饭下肚,一整天都会让人觉得满足。

装修风格主打绿色,与红红火火的湘菜形成对比。
标签:湘妹子 美食 湘菜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