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一百个湖州人里有26人吸烟 世界无烟日收好这份倡议

发布时间:2018-05-31 16:51:2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朱彦超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吴丽燕 朱彦超)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今天,湖州市文明办、湖州市爱卫办向全体市民发出了一份倡议书。

  据统计,中国有全球三分之一的烟民,总数超过3亿人,被动吸烟者7.4亿人,包括1.8亿儿童,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100万。而从湖州市疾控中心最近公开的一项关于湖州人吸烟率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湖州成年人吸烟率为26.35%,这就意味着100个湖州人里有26人吸烟。

  数据显示,湖州男性吸烟率为48.04%,女性为1.17%,差不多每两名男性中就有一人吸烟。女性虽然吸烟率很低,但女烟民日均吸烟17.80支,比男性16.18支更多。

  年龄上来看,15至24岁年龄段吸烟率最低,54岁之前,随着年龄段的上升,居民吸烟率呈上升趋势,超过55岁后居民吸烟率有所下降。

  从职业上来看,农民的吸烟率最高,为32.23%;其次是企业单位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吸烟率最低。

  众所周知,烟草危害健康,可导致多种疾病。但具体有什么危害,你知道吗?

  烟草危害身体健康,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数百种是有毒的,至少69种是致癌物!

  烟草使用是冠心病、中风和外周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在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占死亡总数的40%以上。与非吸烟者相比,吸烟者患冠心病、中风的风险高2-4倍。50岁以下的冠心病患者中,90%是烟民。心肌梗塞第一次发病即可能致命。

  据介绍,目前湖州的公共场所基本都是禁烟的。大型超市、医院、商场、电影院、网吧等场所,属于明令禁烟区,如果在这些地方抽烟被警方查获,不仅将面临1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处行政拘留。而一些餐馆、饭店、宾馆等场所,也大多辟出专门的吸烟区,在非吸烟区吸烟,同样会被劝阻。

  (综合湖州晚报、湖州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26人 世界无烟日 健康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