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小微企业园“星火燎原”正当时 今年力争新开工6个

发布时间:2018-05-28 07:20:05 来源: 湖州日报 茅晖晖 郑嵇平

  (原标题:吴兴小微企业园“星火燎原”正当时)

  在吴兴高新区,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一期北区项目的建设现场连日来热火朝天。“一期北区自开工建设以来,我们一直抢抓时间赶进度,目前中间结构验收完成,现已进入装修阶段。”该园区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整个园区已成功引进企业50余家。

  据介绍,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由中节能(湖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640亩,其中一期南区于去年3月底竣工交付使用。自运营以来,园区创新服务模式,精心打造“热心、诚心、恒心、细心、耐心”五心理念和“创业辅导、科技孵化、环保服务、投融资服务”四大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的发展是吴兴区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的一个精彩缩影。近年来,该区以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加快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培育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据介绍,该区今年力争实现小微企业园区新开工项目6个、竣工项目3个,新建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全面推动小微企业园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小微企业发展现状,该区还出台了《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的十条意见》,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区特色产业项目小微园、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项目小微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累计达到20个以上,新建(改扩建)标准厂房300万平方米,推动实现200家以上入园企业上规的目标任务。“这个目标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增长,对于质量也有明确要求。”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每一个园区的主导产业企业入驻率必须达到70%以上,有2个主导产业的园区主导产业企业入驻率要达到80%以上,各小微园要制定涉及产值规模、亩产税收、节能环保、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的标准,提高入园企业的质量。

  今年以来,该区在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中以“厂中厂”整治、“五未”土地处置为突破口,加大土地盘活力度,充分挖掘低效利用和拆后利用土地,全力推进资源要素合理化配置。同时,不断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小微园区建设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创新。

标签:湖州;吴兴区;小微企业园;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