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旋风小子!湖州4岁萌娃骑平衡车冲向国际

发布时间:2018-05-26 17:14: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朱彦超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朱彦超)对于酷帅“奶爸”楼小雨来说,每天下午四点至五点,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这一个多小时是他和儿子楼星磊的平衡车运动专属时间。

楼爸爸指导儿子

  利索地穿戴好头盔、护膝等骑车装备,小骑手楼星磊跨上自己的“战车”,就化身为旋风小子。一个脚蹬地,就如离弦的箭。绕圈、上坡、转弯……每一个动作都帅气又利落,看得人禁不住为眼前的这个小骑手欢呼。

楼星磊上跨上自己的“战车”,化身为旋风小子。

  现在就读于德清机关幼儿园大班的萌娃楼星磊,虽然只有四岁,但是在平衡车竞技比赛领域内,已经是个小红人了。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在全国儿童平衡车竞速赛场上已经拿到了4个全国比赛的冠军,最近,他还参加了国际性赛事,与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孩子竞争。这位小骑手,这两天正在抓紧练习,为接下来的比赛做着准备。

楼星磊获得的奖杯

  “我的小名是毛毛雨,我很喜欢平衡车,因为它很有趣。既锻炼了身体,又让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比如麦兜、小米……对了,我非常喜欢和高手比赛。”面对陌生人,小骑手毛毛雨一点都不胆怯,和我们开心地聊着他最爱的平衡车运动。

楼星磊在场地联系。

  儿童平衡车又叫代步车,虽与自行车外表相似,但是没有车链和车蹬,需要宝宝自行滑行前进。平衡车运动比赛主要针对2到6周岁的儿童,是世界上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竞技类比赛。毛毛雨的爸爸楼小雨说,儿子接触到这项运动源于偶然,也没有想到给孩子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他以前是典型的处女座宅男,性格比较内向。”爸爸说,一年前,他看到圈内朋友上传的一个平衡车表演视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相比于让他上各式各样的补习班,我希望他能有个不一样的童年。”

小骑手合影

  一开始,毛毛雨对平衡车并没有表现出很大兴趣,楼星磊说最终让孩子爱上这项运动并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是陪伴。和孩子一起跑步、练习、互相打气,慢慢地毛毛雨爱上了和爸爸一起坚持下去的感觉。一个月不到,毛毛雨便能熟练驾驭平衡车,楼小雨就带着儿子到全国各地比赛。“晚上,他和我一起睡在车里,也不喊苦。”

  可就当毛毛雨玩平衡车越来越娴熟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事故。毛毛雨在杭州下沙训练时,从一个坡上狠狠摔了下去,头上缝了7针。但小小男子汉挺坚强,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又开始了自己的骑行运动。

楼小雨在帮儿子检查平衡车。

  不服输的毛毛雨,有时候也给爸爸楼小雨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在去年12月一场西安站的比赛中,毛毛雨始终不放弃,紧追第一名,在最后关头反超,逆袭拿下了冠军。“孩子咬牙不放弃,摔倒了继续爬起来跑,他那么小都那么努力,我们家长有什么理由懈怠呢。”楼小雨回忆道,那是毛毛雨拿的第一块金牌。

  自那以后,毛毛雨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去年全国儿童平衡车大赛年度收官战——浙江·常山站的比赛中,400米的山地赛道上毛毛雨遥遥领先,一举夺冠。

  楼小雨说,带着儿子到处比赛,是想借这些机会让毛毛雨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孩子在运动中快乐成长。

标签:旋风 小子 平衡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