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以"有限空间"赢"无限发展" 南浔练市科技招商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5-23 07:22:28 来源: 湖州日报 陈栋

   (原标题:以"有限空间"赢"无限发展"练市镇科技招商结硕果) 

  南浔区练市镇一季度工业税收报表日前出炉,一家位于练市镇科技成果转化园、工厂面积仅3000平方米的科技型企业——湖州三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季度税收让人眼前一亮:376万元。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三峰科技是去年5月练市镇科技招商引进的企业之一,经过一年的发展,其生产的太阳能硅晶电池片制绒添加剂已经占到国内80%的市场份额,去年凭借半年636万元的纳税额,成功跻身南浔区纳税百强榜。三峰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纳税有望超1500万元。

  去年以来,练市镇以“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理念为指导,突出科技要素引领,探索实施了科技招商,有效突破了资源、土地等因素的制约,为该镇优化产业结构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练市镇正处于蓄势腾飞期,欲来此投资的客商很多,那如何把握这些项目的优劣?我们在实践中探索了一套较为合理有效的方法。”南浔区副区长、练市镇党委书记朱伟介绍,在科技招商中坚持“三看”原则,即:一看该项目是否符合湖州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的产业定位;二看是不是行业领先的龙头项目;三看是否拥有国千、省千的人才项目。“有了这三把标尺,我们在项目遴选上就变得简单起来。”

  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练市镇去年通过科技招商引进的,拥有国千人才项目的科技型、成长型企业之一。 6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至去年年底共上交税收468万元,今年一季度纳税已达1243万元。

  “明朔科技和三峰科技这两家都落户在练市科技成果转化园内,是我们实现‘零地招商’的典型代表。”练市镇副镇长朱风明说,去年,练市镇探索推进“腾笼引凤”、工业技改等形式的“零地招商”,一方面通过“五未”用地清理,利用存量空间开展项目招引,另一方面通过加快5个小微产业园区及大东吴工业地产项目的建设,来承接拥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项目。

  针对重大项目的招引,练市镇抢抓上海产业外溢的有利时机,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紧盯世界500强等行业领先型、龙头型企业,以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机电等产业为主攻方向开展招引。据统计,去年,练市镇共签约产业项目12个,其中市“大好高”项目达6个。

  “接下来,我们将在继续实施科技招商,狠抓项目签约的基础上,加大推进服务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朱风明说。

标签:空间 无限 发展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