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水口机关干部固定日子走村入户 扎根农家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23 07:22:30 来源: 湖州日报 李波

  (原标题:固定下村日扎根到农家) 

  “阿姨,这个桶是放餐厨垃圾的,像塑料瓶、餐巾纸这些尽量不要放进去……”日前,在长兴县水口乡水口村,村民闵水珍家中来了几个人,他们穿着红马甲,仔细检查着门口的分类垃圾桶。

  说话的是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黄加鸣,只见他边说边动手帮着闵水珍重新把垃圾归类。当天,黄加鸣带着乡里的7名分片联系党员干部,走进水口村,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垃圾分类,同时听取群众的意见。

  水口悬臼岕

  如今,像这样的固定走村入户活动,在水口乡已成为常态。今年3月初,水口乡为进一步拓展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意愿表达渠道,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出台了机关干部固定下村日机制。

  “我们规定每周二、周五下午为机关干部固定下村日,由联村领导带领联村干部共同下村,结合乡中心工作和各村实际,围绕7项责任清单开展工作,为了将这一机制落到实处,乡里原则上不在这两个半天里安排会议和活动,所有领导干部都要下到村里,走进百姓家。”黄加鸣说。

  当天下午,徐旺村村民陈法明家中也来了几位客人,这几位客人并不是陌生人,分别是乡纪委书记马律、乡纪委副书记韩晶和村党总支书记徐少敏。马律带着几位乡干部来到自己联系的徐旺村,走进农户家中,一方面了解情况,一方面把前几次走访的情况给村民一个反馈。

  陈法明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加上腿脚不方便,平时生活过得比较清苦,在前几次的固定下村日中,乡干部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随后,一个专为像他这样的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的方案在经过仔细研究后正式出炉。“在经过研究和考察后,我们决定在村里成立紫苏合作社,从村里的流转土地里划出23亩土地,分配给7户农户,指导他们种植紫苏致富。”马律说,不仅是土地免费租给他们,种子、肥料等物资也不用他们出,全部由收购紫苏的公司提供,产出的蔬菜也统一被该公司收购。只要农户勤快一点,风险非常低。“没想到我这把年纪,加上这副腿脚,还能有这样的机会,真是太感谢政府了,时时想着我,为我解决了一件大事。”听到乡干部这么认真,陈法明心里很感激。

  如今,在水口乡的固定下村日中,除了走访农户,乡领导干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在徽州庄村,村干部正拿起扫把,清扫乡间道路,美丽乡村的风景更加漂亮;在龙山村,乡干部走进每家每户,倾听他们对于村庄发展的意见;在顾渚村,乡干部走进农家乐,倾听老板们的意见,为他们的发展出谋划策……

  方针政策宣讲、社情民意调查、基层党建指导、村级廉政监督、矛盾纠纷化解、富民强村服务、重点工作推进等7项工作贯穿在每个固定下村日中。据统计,目前水口乡已开展固定下村日活动16次,参与干部达到1380人次,走访农户360户次,开展垃圾分类、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等活动130余次。

标签:机关干部 走村入户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