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坊间最好吃的卤鸭头 你知道怎么烧吗?

发布时间:2018-05-20 16:38: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朱彦超)俗话说“好肉长在骨头上”,靠近骨头的肉才最好吃。把骨头上的肉撕撕啃啃,够带劲儿,卤鸭头便是如此!爱吃的人说起啃鸭头,那是一边咽口水一边说,恨不得马上来几个解馋。

  那么湖城哪里的卤鸭头最好吃?记者打听到,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的魏水娥阿姨卤得一手好鸭头,在附近几个社区小有名气。魏阿姨私家厨房出品的鸭头究竟有什么秘诀呢?记者特地上门请教,邀请魏阿姨给《食城记》的粉丝露两手!

  魏水娥

  5月17日,记者来到市陌河社区,还没走进楼道,就有一股香味扑面袭来,让人忍不住吞口水,原来魏阿姨已经开始熬煮卤鸭头的汤汁了。她一边在厨房忙碌一边讲起卤鸭头的过程:“鸭头是按个买的,选鸭头的时候要选择个头均匀的。买回来先把鸭头冲洗干净,用剪刀将喉部剪开,把气管和舌尖上的一层白色薄膜剥掉处理干净,然后下锅在开水中焯一遍去腥。”

  鸭头要在锅里用小火煮40分钟

  鸭头要烧得入味,汤汁尤为重要。在卤制过程中,先在锅内加入冷水与鸭头齐深,然后依次放入茴香、桂皮、糖、油、盐、干辣椒、姜片、酱油、啤酒等多种调味料,再用小火炖煮。在汤汁逐渐变深、变浓稠的过程中,不停搅拌,不然鸭头的皮会粘到锅上。

  小火慢慢炖煮鸭头,汤汁才能更入味。

  魏阿姨说把鸭头上的肉烧至酥烂,最起码要炖煮40分钟。魏阿姨边在厨房忙碌边聊起年轻时的经历,原来这鸭头卤得好,全是年轻时的工作经验积累。

  今年61岁的魏阿姨年轻时曾在多家饭店工作,既在早餐店里做过生煎包子、油条,也在饭店里做过卤味。

  “一开始在饭店后厨,我只是给大厨打打下手,后来因为大厨炒菜太忙,做卤味的活就交给我了。”魏阿姨说,慢慢地卤鸭头、老豆腐、卤烧大肠、酱鸭、鸡胗、素鸡等就成了她的拿手菜。后来有不少顾客专程奔着她的卤鸭头去,甚至有些老顾客一进门先问鸭头还有没有,听说已经卖完了失望地掉头就走。

  逢年过节,还有不少顾客会提前跟魏阿姨订好酱鸭等卤味,带回家招待客人。“过年前那段时间可忙活了,每天都得烧50只鸭子。”魏阿姨讲起那段往事,满脸骄傲。

  退休后,魏阿姨还经常烧卤鸭头给街坊邻居尝鲜,社区阿姨们在闲聊间,都知道了魏阿姨烧的鸭头好吃,经常有人请她帮忙烧上一锅鸭头解馋。

  魏阿姨烧的鸭头骨香肉烂,入口满嘴留香。

  说话间,鸭头出锅。从外表看,跟外面卖的干瘪得只剩皮包骨头的鸭脑壳相比,魏阿姨烧的鸭头的肉香感要明显得多。入口后满嘴留香,啃起来也不费劲,越吃越上瘾。

  几位赶来的邻居,早已把持不住,拿起鸭头啃起来。饭桌上瞬时只剩“啜啜啜”啃鸭头的声音和不时发出的赞叹声。

标签:卤鸭头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