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拼进度提效率 德清重点项目建设竞掀“热浪”

发布时间:2018-05-20 16:39:01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摆开擂台拼进度 一窗服务提效率 德清重点项目建设竞掀“热浪”)

  5月16日,记者走进湖州莫干山高新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紧张作业,运送泥土的工程车来回穿梭,高耸的塔吊挥动着“巨臂”, 500多名工人争分夺秒加紧施工。“联合国地理信息管理论坛会址、联合国地理信息展览馆、市民公园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有的主体工程已完工,这里每天都有新变化。”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建设局局长潘建宏说。

  目前,地信大会主会场联合国地理信息管理论坛会址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二楼莫干厅已完成吊顶安装,正在进行墙面装饰,公共区域的吊顶、地面装修正在施工。德清大剧院将在5月10日前完成钢结构施工,启动幕墙安装。凤栖湖二期的东半区土方开挖已完成,湖边景观游步道垫层开始平整并浇筑混凝土。此外,地信小镇其他产业大楼、道路建设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大会的所有项目都将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

  这是德清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德清强势开展“项目双进”行动,深入实施“重大项目百亿工程”,做实做细企业投资项目发改委“一窗服务”,提质提效“标准地”改革,各级各部门纷纷制订方案、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层层动员,努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德清大地,众多重点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掀起了一股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一标段施工现场, 800多名建设者奔忙在工地上加班加点赶工期、促进度。“一标段50%的主体结构在6月底结顶, 8月初可以全部结顶。”项目负责人介绍,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单位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明年8月底顺利交付使用。据悉,浙工大德清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达28.3亿元,规划建设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和1个研究中心以及图书馆等相关配套设施,可容纳在校生万余人。

  在鼎力机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基础工程建设、建筑主体工程已全面铺开。项目遵循工业4.0新模式,采用世界一流生产设备和流水线,下料、切割、焊接、涂装到总装都实现全流程生产,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生产能力,预计产值达到40亿元,税金4.1亿元,创汇4亿美元。预计5月底项目局部主体工程结顶,全部主体工程计划于年底前竣工,明年下半年投入试生产。

  据悉,德清县在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围绕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两个目标,强化“月度竞赛、季度亮牌、年度考核”机制,每月围绕投资贡献率、年度计划完成率、开竣工完成比例等指标开展重大项目月度竞赛,每季度对各单位项目推进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亮牌,激发了项目建设单位争先进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每位县级领导均联系重点项目工程若干项,各项目联系领导经常性对项目建设开展督察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德清县发改委主任章洪春告诉记者,今年全县共实施11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45.22亿元,计划投资180亿元。截至4月底,已开工项目16项,竣工项目2项。

标签:重点项目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