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做大做强重点产业 全力助推高质量赶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05:54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市领导牵头协调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年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做大做强重点产业 全力助推高质量赶超 钱三雄主持)

  5月16日下午,湖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市领导牵头协调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年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晓晖在会上强调,要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在产业、支点在产业、希望也在产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劲头干到底,不断做大做强湖州市重点产业,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主持,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马晓晖指出,市领导牵头协调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战略要求,是做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动力引擎的现实要求,是拉长补齐全市产业发展突出短板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全面提升湖州市重点产业发展水平。

  马晓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市重点产业发展,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构筑“4+3+N”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以高端、高新、高效为方向,以集中、集聚、集成、集群、集约为路径,加快实现产业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转身”,画好产业转型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优美曲线”。要坚持大视野谋划,做深战略融入、推“陈”出“新”和建链补链文章,牢牢掌握重点产业谋划主动权;坚持大项目牵引,加升“招”的热度、加大“统”的力度、加快“建”的速度,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形成强大攻势;坚持大创新驱动,进一步健全创新体系、强化创新投入、引育创新人才,为产业转型插上科技的翅膀;坚持大企业支撑,着力注重梯队成长、股改上市、品牌打造,让实体经济根深叶茂、繁花似锦;坚持大服务保障,强化平台服务、政务服务、要素服务,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钱三雄指出,要以“疱丁解牛”的方式,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大势和重点,真正把产业研究做透;以“按图索骥”的打法,紧盯重点产业图谱,真正把招商选资做准;以“千金买马骨”的力度,在建设创新载体、聚引各类人才等方面求突破,真正把创新要素做多;以“浴火重生”的决心,抓好“五未”土地处置和亩均税收提升等工作,真正把改造提升做实;以“华山论剑”的志向,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等重点改革,真正把营商环境做优,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多作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八个一”机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产业主抓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马晓晖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