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住进营养师经营的民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8-05-11 11:10:07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莫干山的每一家民宿都有着自己的气质,莫干山镇兰树坑分水岭的莫干兰宿度假酒店,这个与当地人土话“来住”有着谐音的名字,体现的便是城市人向往的健康、安静、从容、与世无争。

夜晚兰宿的招牌形如一把钥匙。

  兰宿度假酒店经理陈婕从北面走来,我们在门口百米小径上相逢。虽然兰宿的外表有些朴实,但是在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发现这里面,别有洞天。

  招待厅高高的门楣下,一只中华田园犬觉察到了人迹,抬了抬头,摇着尾巴,欢迎又一位陌生客人的到来。

“网红”中华田园犬

  30多亩的面积,处处被山林环绕。沿路的露天酒吧,曼妙的水上凉亭,游泳池、儿童游乐园、果园等等,无不体现着“原生态+现代”的经营理念。

露天酒吧

  古人讲究逐水而居,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有水则灵,兰宿里也有这么一池碧水。

  下午,太阳正好,阳光照在婆娑的树梢上,倒影打在水面上,风一吹,波光粼粼。名叫“王子”和“公主”的两只黑天鹅在水面嬉戏。两岸的树木水草正在汲取养分茁壮成长,鱼儿偶尔在水面下一闪而过。甚至还有树蛙跳入水中,时不时会给你惊喜。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亲力亲为,把兰宿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每一处细节都会努力让客人满意,甚至惊讶。”年轻的陈婕说,除了环境外,兰宿所有的家具,没有一个是一样的,全是用整块的花梨木手工打造。

主人亲自布置的灯光夜景。

  所有客人盖的被子,睡的床垫,陈婕都要先前试睡过,只有舒服了,睡得安心,她才会布置到房间里。“住宿期间,就有情侣因为太好睡,错过了赶车时间,索性就一直睡到了下午。”

房间

  而更有意思的是陈婕的另一个身份——国家公共营养师。“母亲学医,我学营养,所以我们开民宿,特别注重居住和饮食的健康。”陈婕说,兰宿用的材料环保,房间硅藻泥涂墙,家具都是外面上好漆再搬入,就算是孕妇或者小宝宝来这里,都可以住得很放心。“这里的空气和水相当纯净”,这是所有客人一致的评价。

客人吃的食材都是土货。

  即便如此,兰宿依然保持着谦和质朴的态度,而不是过分自信地“端着架子”。它似乎在简约质朴和必要的仪式感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泳池

  在兰宿,客人享受到了最大程度的自由。陈婕说,许多客人喜欢在这里小住几日,在随意的日常生活中深入民间,并一窥德清山里人生活的精髓。

标签:营养师 民宿 客人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