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巧打绿色普惠牌 安吉绿色杠杆撬动“千家万户”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1 10:56:25 来源: 湖州日报 韩刚、俞乐斌

  (原标题:绿色杠杆撬动“千家万户”绿色发展)

  “‘绿色’企业去银行贷款,一点也不难。”5月10日,安吉颗粒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竞峰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们从安吉农商银行办理了一笔50万元贷款,主要用作智能环保LED灯的研发,不仅无需担保,还享受到降息的优惠政策。“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本土银行,需要我们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探索。只要产业是绿色的,用途是绿色的,我们就全力支持。”安吉农商银行董事长周盛东说。

  在践行“两山”理念中,金融也必须彰显绿色力量。作为湖州绿色金融改革试点行,安吉农商银行在全国地方性小法人金融机构中率先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这也是全市最早将“环保一票否决制”纳入信贷管理全流程的银行机构之一。该行还与当地政府部门联手,对绿色环保、科技型等产业开辟绿色通道。一个项目经过评定,如果拿到绿牌,就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在融资方面几乎无门槛;如果拿到红牌,资金只退不进。

  不仅如此,安吉农商银行还搭建了绿色信息共享平台,与环保等13个部门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绿色信息共享。据了解,去年以来,通过平台查询负面清单信息,已累计否决贷款申请1200万元。

  从农信系统的实际出发,安吉农商银行另辟蹊径,提出绿色叠加普惠目标,用金融的杠杆撬动千家万户的绿色发展,扩大金改受益面。为使信贷产品更接地气,该行创新推出绿色循环、绿色能源、绿色乡村、绿色农林、绿色科技等五大系列绿色信贷产品,其中排污权抵押贷款、锅炉改造贷款、“两山”白茶贷等创新特色子产品,极大满足了群众绿色信贷需求。

  安吉是白茶之乡,全县17万亩茶园带动了近20万人口就业,黄有林便是其中一位。“有了政府给我们茶农发放的茶园证,在农商银行可以最多贷100万元,不需要其他抵押,随借随还。”

  截至目前,该行绿色信贷户数1172户,信贷金额31.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4.45%。“在安吉县域绿色金融市场,我们的份额占到1/3左右。”安吉农商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裙说,“通过初步环境效益计量,仅去年通过投放绿色信贷就实现节约标煤量达12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量达4.1697万吨。”

  省农信联社湖州办事处主任徐鹏峰说,作为湖州农信系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缩影,安吉农商银行规范绿色信贷指标体系,构建绿色信贷评审机制,就是为了构筑一套绿色信贷标准管理模式,让信贷资金稳稳投入到绿色发展中。

  通过绿色金融杠杆的撬动,安吉县经济“列车”快速运行,并带动老百姓持续增收。今年一季度,安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313元,同比增长9.2%,列全市第一。

标签:杠杆 撬动 千家万户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