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职业教育品牌建设有亮点 湖州3个单位被省里表扬

发布时间:2018-05-08 16:57:2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朱彦超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日前,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第一批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与第二批中职名校建设单位进行授牌。这是浙江职业教育品牌建设的又一代表性工作,一批高质量的中职名校和在产教融合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职教集团脱颖而出。湖州有2所学校和1个教育集团被省里表扬,赶紧来看看!

  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是一所纯涉农专业学校,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为己任。学校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整个学校近山临水,林木葱郁,以实训基地为例,校内建有灵芝技能大师工作室、应国宏花艺大师工作室,配有植保无人机、3D打印机,有26个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实训课开出率100%,满足学校农业专业实习实训的需求。学校坚持以“农”为特色的发展之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当地新农村建设高技能应用型农业人才。

  把灵芝仿野生栽培技术送到埭溪驾云山庄,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地方产业挂牌湖州美妆学院,多方共建助力美妆小镇发展;保护中草药资源,参与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对首批100多种中草药集中化迁植并挂牌“药王谷”……近年来,在服务“三农”的道路上,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

  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始终围绕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为宗旨,以教产合作、校企一体和工学结合为改革方向,力求“面向市场设专业,根据岗位设课程,形成特色铸品牌”,不断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逐步形成以中职教育为主体,社会培训和产教研一体为两翼的办学模式。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各种现代学徒制实现模式,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在旅游专业的试点基础上,逐步向全校各专业铺开推广。针对高二学生,学校通过轮岗形式,培养了一批了解企业、熟悉技术流程、懂得企业文化的学生。学校还积极为学生与企业搭建平台,服务学生与企业。

  2010年,由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发起,80余家与湖州地区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和使用相关的企业、学校、研究机构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盈利性民间联合体湖州市先进制造业职教战略联盟成立。该联盟整合先进制造业社会资源,服务湖州“三三”产业结构,实现人力资源开发的合作共利,推动职业教育集约化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革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知识贡献和人才支撑。

  近年来,湖州市以“专项行动”引领强校之路,理顺职业教育管理体制,优化职业学校布局和专业结构,将全市中职学校由54所调整为13所,在全省率先实现中职学校布局调整到位。

  据统计,全市中职学校共开设87个专业,专业布点149个,主体专业布点41个,各学校专业特色更加明显,办学定位更加明确,更好地服务湖州“4+3+N”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标签:职业教育 品牌 建设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