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好消息!上海市儿童医院在浙江的首个分部落户湖州

发布时间:2018-05-04 16: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5月4日9点,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一楼大厅,5位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在义诊。

  湖州三县两区的百姓来就诊,周边安徽广德、宁国的患儿家长也带着孩子来了。他们的孩子各有各的问题,但“上海的儿科专家来湖州了”让他们欣喜不已。

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来湖州义诊

  在家门口看上海儿科专家,这样的好事以后将成为常态。当天上午,湖州市卫计局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落户市妇幼保健院,这是该院在浙江的首个分部。这意味着,湖州市民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医院的优质资源。

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成立

  这是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在浙江的首个分部

  从今天起,在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科工作了13个年头的吴一波医生工作地点变了。湖州分部成立后,他将长期派驻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担任该院小儿外科主任。

  记者了解到,湖州分部成立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将由上海市儿童医院托管,就是说该院小儿外科由上海市儿童医院派驻专家实施科室管理。“对于湖州百姓来说,最大的获得感就是小儿外科危重、疑难杂症不用再跑上海了,在当地就能看到上海专家,免去了长途奔波之苦。”吴一波告诉记者,以前,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与上海市儿童医院也有双向转诊机制,但这种对接是医院与医院的对接,现在下沉到科室间的对接,将使通道更顺畅,转诊效率更高。

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吴一波(左)担任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

  根据协议,上海市儿童医院将为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转诊的危重、疑难患儿优先安排床位,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

  “我外孙女的脊柱有点弯曲,这是在当地医院拍的片子,我们本来也打算去上海的大医院再查查。”义诊咨询现场,朱阿姨把片子递给上海骨科专家应灏,显得有些紧张。“脊柱确实已经侧弯,家长必须加密观察,3到6个月复查一次,再确定是先天还是后天。”应医生从床的选择、坐姿、学游泳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朱阿姨说幸亏以后上海儿科专家常驻湖州,她会按时再带外孙女来复查。

  输血不如造血为湖州培育更专业的小儿外科团队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病区

  据湖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何平亚介绍,上海市儿童医院对该院的帮扶已有多年的历史,自2010年双方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上海市儿童医院通过接收人员进修、派出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的学科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筹建于2013年,主要承担着小儿外科常见病门诊及部分住院手术治疗,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急诊急救服务能力还是比较薄弱。“希望这次通过建立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湖州分部的形式来提升小儿外科整体水平,发挥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在本地区医疗服务优势。”何平亚说。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

  就在5月2日,该院独立的小儿外科病区正式投入使用。湖州分部成立后,上海市儿童医院除了派驻一名专家进行日常管理外,还会派一名高年资的主治医师开展日常临床工作和业务指导。计划小儿外科住院病区在五年的合作期内,年出院人次、手术人次增幅在20%以上,全市儿外科病人外转率控制在20%以内,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小儿外科年均门急诊人次、业务收入增幅在15%以上。

  此外,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深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双向转诊机制,通过双向合作使疑难、危重病患顺利得到有效转诊治疗。

标签:湖州;上海儿童医院;分部;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