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达人体验:在“青罗小舍”里寻找惊喜

发布时间:2018-05-04 15:07:43 来源: 浙江在线

  旅游达人:探路者

  浙江在线5月4日讯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民宿“青罗小舍”就坐落在德清莫干山脚下劳岭水库旁。有幸,获得了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行旅图》栏目的福利。今年2月,带着期盼的心情出发入住体验。

到处都有未消融的积雪

青罗小舍

  莫干山似乎之前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我和朋友开车驶过,到处都有未消融的积雪。经过别致的凉亭,我们来到了“青罗小舍”的院门前。石墙边小径上的绿草加上残雪的点缀,显得格外清新。古朴木质的茅草院门虚掩着,上面是一对铁质的扣门门环。

  轻轻推门而入,左侧是一丛小竹林,三三两两的母鸡正悠闲地寻觅着食物。右侧则是一座面积颇大的烧烤亭。不过现在不是当季,放着茶桌茶椅,阳光灿烂时,在此喝茶聊天想来是再舒服不过了。

院落里的休息区

  “你好!你好!”亭子里的小主人鹦鹉非常机灵,叽叽喳喳汉语英语轮番上场,惹得我和朋友逗弄了它好一会,录了好几段视频才心满意足。

“青罗小舍”建有三间二层

  “青罗小舍”三间二层民宿背靠青山而建,看似是独具一格的小别墅,却拥有着农家原有的人情味儿。老板娘告诉我们:“当时自己家附近的‘洋家乐’搞得有声有色,看着自家门口地理位置也比较优越,就这样有了这家民宿。”

挂在墙上的老照片

客厅里有个图书流通点。

  温馨舒适的客厅里,草编吊灯、木质吊扇、渐变花瓶、极具年代感的照片,让整个休息区都充满着浓浓的回忆。餐厅窗户上贴着精美的窗花,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剪影显得格外美丽。这一些小小的细节,都透露着民宿主人敏感细腻的爱美之心。

  惊喜的是,楼梯背面设有一个小阁楼,约上一两个好友在草编桌子上下一盘围棋,亦或选一本喜欢看的书,悠哉的午后就开始了。这里是德清图书馆的图书流通点,你可以阅读到各种类型的书籍。

阳台望出去风景极好

  我们入住的房间有着大大的露台和落地窗,视野极好,风景极佳。房间里是中式复古风格,家具颜色是原木色,角角落落都有花花草草,布置得颇有情调,在这个冬日让人依然享受到了春天的气息,而洗手间的大浴缸更是让我和朋友大呼开心。

在劳岭水库旁看日出日落。

  “青罗小舍”地理位置极佳,离劳岭水库就几百米距离。我们在水库旁看了朝阳和落日,极美!附近的一片大面积茶园,颇有杭州龙坞之感。顺着村边的游步道,我们拾阶而上,走进竹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虽然入住在冬季,但一番体验下来,发现这里绝对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期待夏天与它再次相遇。

标签:行旅图;德清;莫干山;民宿;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