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深化市校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5-04 15:07:42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市校合作工作时强调 深化市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5月3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调研市校合作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和深化市校合作“湖州模式”,进一步拓展领域、完善机制、推进项目、丰富内涵,为湖州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等参加。

  自2006年,湖州与浙江大学开展全面、长期、战略性合作以来,市校双方密切配合,大胆实践,全力实施三轮“1381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打响了品牌,为全省、全国创造了有益经验。

  马晓晖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大学湖州南太湖农推中心实地考察。中心由市校合作共建,是集国内外农业新品种繁育和引进、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农村实用人才和现代职业农民培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公共服务平台。马晓晖充分肯定了中心“1+1+N”的农技推广模式。他指出,“1+1+N”的重点在“N”,要真正联结起千万个生产主体,真正发挥高校院所专家和本地农技专家的作用,为广大农业企业和农户提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有效服务。

  金农生态农业园位于八里店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拥有1080亩的精品瓜果蔬菜。马晓晖等来到园区,走进一个个大棚察看瓜果长势。当得知浙大教授汪炳良带领的专家团队正在园区提供技术服务时,马晓晖亲切看望了这些专家教授,对他们把科研论文写在湖州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为湖州的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马晓晖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联结农户、推进规模种粮的尹家圩粮油植保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探索生态化种养模式、开展农民教学实践的锋盛家庭农场,对八里店南片因地制宜开展市校合作项目表示肯定。他指出,八里店南片的统一规划、全域整治和相关的科技服务、农村新社区建设、主体培育、土地流转、要素保障、农民增收等机制创新,集中体现了市校合作成效,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和发展好这些宝贵经验,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优先保障农民权益,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湖州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湖州;书记;马晓晖;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