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向节假日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发布时间:2018-05-02 10:13:47 来源: 浙江在线 小记者 张泰来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张泰来)我爱听英雄故事。刘胡兰、黄继光、雷锋……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光辉形象铭刻在我心里,使我崇拜和敬爱。新时代的英雄在哪儿?他们又是怎样的人?我带着这个疑问,趁着“五一”劳动节假日,开始寻找现代版的最可爱的人!

  我走出家门来到白鱼潭路,虽然天气还早,马路上穿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已经忙开了。我走上前去打招呼:“爷爷,你们真早!”两位爷爷憨厚地回头笑笑说:“不早了,这已经是第二回清扫了。”他们告诉我,从早上5点到晚上6点,每天得清扫四次,还不包括随时捡拾树叶和垃圾。我粗略计算一下,这两位爷爷包干的马路,他们每天来回走路,就有十多公里!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才换来了我们清洁美丽的城市。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

  我接着登上了开往市中心的公交车。开车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她蓝色的工作服上配戴着红色的袖章,还时不时地用银铃般的嗓音提醒乘客:“节日人多,请给老人孩子让座。”司机阿姨的温馨提示感动不少人,立即有多位大学生哥哥姐姐率先站起来让座,顿时车厢里一片轻轻的“谢谢…没关系…”和谐之声。我挤上前去轻声地问司机阿姨:“你们节日不休息吗?”阿姨微笑着说:“小朋友,我们都休息了,你怎么出去呀!”我被阿姨的话逗红了脸。是啊,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人,公交就是人的血管,血管堵塞了,人不就瘫痪了吗?

  节日的湖州,到处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但人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车辆缓缓地有序移动。我站在骆驼桥畔沉思:为了让更多人享受节日的欢乐,有多少人放弃了自己的“欢乐”!有多少清洁工人、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医生护士……在节日中加班。他们都很平凡、默默无闻,恰无怨无悔地给人们送来温暖。不用再找了,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指导老师:湖师附小黄一真

标签:小记者;五一;劳动者;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