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师院“垃圾街”上的煲仔饭 已有20家分店

发布时间:2018-04-29 15: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景雪亮无论如何都想不到,11年前自己和朋友叶定龙一起经营的老妈煲仔饭,如今在湖州已开出了20家分店。每每想起自己当年在湖师院“垃圾街”上叱咤风云的时光,他总是感慨万千。那就先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11年前的那个秋天吧。

曾经吃饭都找不到座位的老妈煲仔饭

  2007年10月17日,景雪亮和叶定龙两人在湖师院“垃圾街”上开出了人生中第二家老妈煲仔饭店。“第一家店是2003年在武康开的,因经营不善早就停业了。”景雪亮说,严格意义上当年讲师院这家还不能称之为店,只能说是一把大遮阳伞下摆了两张桌子的摊位。

  “这店开出来后,我和小叶身上总共还剩20块钱,还是我和我爸借钱买发电机剩下的。”景雪亮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有些心酸。“如果没客人,我们两人要去喝西北风了。”幸运的是,那时“垃圾街”上总共才十来家店,竞争压力还不算大。到了饭点,景雪亮就站在街上一边拍手,一边吆喝“老妈煲仔饭!老妈煲仔饭!开业第一天,一律5元!”

老妈煲仔饭以前的价目表

  “那个时候湖州城里就没几家煲仔饭,很多学生都不知道什么叫煲仔饭。好奇和便宜吸引了好多学生过来品尝。”景雪亮和叶定龙清楚地记得,第一天一共卖出了26份,不算太多,但是准备的食材都已用完。

  老妈煲仔饭香脆的锅巴,美味的配菜,在学生口中口口相传。之后,寝室聚餐、班级或同专业聚会都跑来这里。要吸引学生,光好吃还不够,老妈煲仔饭之所以能够在“垃圾街”上脱颖而出,景雪亮和叶定龙有着自己的秘诀。

  “我去义乌小商品市场买过各式各样的小道具,有解密的、看手相的、变魔术的……我就放在店里供学生把玩。”景雪亮说,“像九连环这样的解密道具,学生要是在几分钟内能够解开,我就不收饭钱。很多男生学会后,还拿着去追女孩子。”

曾经店里熟悉的墙画

  那时的景雪亮和叶定龙都只有二十四五岁,同学生们差不了几岁,年轻人之间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景雪亮几乎能叫出每个熟客的名字,并和他们打成一片。在学生口中他,他也有个响亮的外号——“煲哥”。

“煲哥”景雪亮

  当时你若想去“垃圾街”上一品老妈煲仔饭的美味,不用抬头看招牌,门口人最多的那家便是了。从一把大遮阳伞,到简易棚,再到70多平米的店面,老妈煲仔饭成为一日能卖出500份以上的“垃圾街”第一店,它也成就了“煲哥”“叶叔”的传说,成了师院、职院学子的怀念。

从帐篷到店面的演变

  “很多学生在校的最后一顿饭,会来我店里吃;也有不少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会拖儿带女特地回湖州吃一顿我家的煲仔饭。我和他们的关系很好,每次听到他们夸我店里的饭好吃,心里都美滋滋的。”景雪亮说。

曾经来老妈煲仔饭吃过饭的同学们,老板手机里还留着你们的照片。

  去年7月份,“垃圾街”被拆除,景雪亮和叶定龙已提前把老妈煲仔饭的总店开回了德清武康,成立了景式老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垃圾街”上的师院老店

  兄弟俩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兜里只有20块钱,晚上睡在店里桌上的小年轻了。但是“煲哥”还是有些话想对当年常来“垃圾街”上吃饭的同学们说:“如今老妈煲仔饭遍布湖州各地,但我们始终不会忘记自己源自‘垃圾街’,源自十年来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感谢那些年你们来吃过煲仔饭!”

老妈煲仔饭被学生评为五星级商家,“垃圾街”上仅此一家。

  十年时光,匆匆而过,老妈煲仔饭和师院、职院学生之间的故事实在太多,如果你也曾吃过,就在这里留言说出你的故事吧!

标签:师院 垃圾 煲仔饭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