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省唯一!湖州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被省里表扬了

发布时间:2018-04-24 17: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叶诗蕾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叶诗蕾)近日,省卫计委对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绩效评估结果进行通报,湖州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地市荣获“重大创新先进市”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于网络视觉中国

  2017年,湖州市着眼基层资源整合及共享等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推进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在基层“四个平台”有效运行,取得了明显突破。今年2月初,吴兴区以织里镇为试点,借力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组建吴兴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织里中队,这也是全省首支乡镇卫生计生执法队。该中队有效整合织里的卫生计生资源,依法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等日常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提供卫生计生事务的代办服务。“这为浙江省进一步完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时候表示。

  从2016年开始,湖州在南浔区开展“小箱进大箱”智能监管试点工作,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网络向基层网底延伸。南浔区按照就近原则,以固废处置中心为顶层,二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为枢纽,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医务室)为网底,确定16家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为中转站,13家个体诊所和门诊部为暂存点,确保医疗废物从产生到固废处置中心收集时间间隔不超过48小时。

  据了解,湖州市、南浔区两级卫生监督所共投入50余万元购置改装了统一的医废专用收集车辆、医废收集扫描终端和称重设备,开发专用医废收集系统,打通全区医废收集闭合链路。同时,还创新推出医疗废物收集二维码,将二维码张贴在医疗废物包装袋和利器盒表面,通过移动终端App扫描,完成信息化模块录入,并具备统计、查询和提醒功能。监督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App扫描医疗机构二维码,识别和调取医疗机构信息,查询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者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最终去向等信息。依托“湖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管理系统”平台,还可自动统计出周期内医疗废物的总量,避免了以往医疗机构、固废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年度统计总数不一致的现象,实现了医疗废物收集数量的精确化。

  湖州创新开展的“湖州医废在线管理”项目建设,让全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收集过程全部实行APP扫描二维码识别和无线上传,实现了从医疗废物最初产生到最终无害化处置的精准量化管理和全程闭环智慧监管。

标签:全省 医疗废物 收集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