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把工作画进漫画里 这位护士小姐姐可以说很萌了

发布时间:2018-04-21 13: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我是蕊小护,在德清中医院工作N年,现在回忆初进医院时的情景,仍旧记忆犹新。”近日,一组多格漫画在朋友圈走红。

《我叫蕊小护》

  主人公“蕊小护”在漫画中展示了护士的日常工作,也分享了有关产后运动、高血压和儿童肥胖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生动有趣,赢来点赞无数。

《繁忙的一天》

  这组漫画的作者就是89年出生的德清妹子张蕊。“小学的时候,学校有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我对书画感兴趣,于是就开始自学。”在书画方面,张蕊并未接受过专业培训,但就凭着这股子“兴趣”,她一有空就练字、学画,不断精进。如今,她写的隶书工整精巧,画的国画形神兼备。这些颇具功底的作品被送去参加了县内外的不少比赛和展览,张蕊也加入了德清女书法家协会,逐渐进入专业领域。

张蕊

  大学毕业后,张蕊进入德清中医院成了一名护士,目前在外科病房工作。“很多人以为护士就只是挂挂盐水而已,但其实我们的工作并不简单。”张蕊每天都要查房,记录每位病人的情况,认真核对和处理医嘱,对病人的每一个细致症状都要格外上心。还经常要倒夜班,生物钟紊乱是常有的事。“工作日里,我的微信运动步数能达到2万步,其实就是在病房和护士站的活动范围里不停忙碌。”

工作中的张蕊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护士这一行的工作,张蕊想到可以应用自己擅长的绘画技巧。她拿起绘本和画笔,一个可爱的护士卡通形象“蕊小护”跃然纸上。“通常我会先在本子上画好线稿,然后扫描进电脑上色加文字。”张蕊说,漫画的内容来自她的亲身经历以及一些专业的健康科普知识。

张蕊先在绘本上画上简单的草图。

  《我叫蕊小护》《产后运动》《繁忙的一天》《中医降压操》《关于儿童肥胖的那些事》,目前共总共出了5期,每期大概10格漫画,这些都是张蕊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完成的。

《关于儿童肥胖那些事》截图

  “这些漫画简单新颖,传播效果非常好。”护士长沈晶晶说,尤其是《中医降压操》那一期,好多病人通过微信看到后都收藏了下来,医院也将这期编进了高血压的防治宣传册。

  “最近我正在创作有关踝泵运动的漫画,可以为我们外科骨科病房的病人提供术后康复的小知识。”张蕊说,她还想把身边的同事、病人都画进“蕊小护”漫画。因为在医院的工作虽然不轻松,但病人们都很亲切,同事间的相处也很有爱,“在这里有着好多好多温馨有趣的小故事。”

《产后运动》截图

  善良美丽的张蕊对待生活充满热情,除了书画,她还有很多爱好,比如烘培和手工制作。

张蕊做的甜品台

  巧克力、纸杯蛋糕、曲奇饼干……各种“信手拈来”的小甜品,让人馋涎欲滴。她亲手制作的发饰时尚精美,甚至可以放到饰品店里去卖了。

  工作再忙也要寻找生活中的小美好,这位多才多艺的护士是不是也给你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呢?

标签:漫画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